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ain恩师谈自杀风波 艺人心理素质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9:40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由当下韩国实力最强的娱乐公司JYP娱乐公司举办的第二届“舞动音画”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办。第一届冠军刘忻(听歌)也带着她的首支单曲《颜色》正式出道。这是一个新人,由于东家是获得韩国SK电讯战略投资的太合麦田(blog)和SK电讯旗下的JYP,所以发布会上最吸引人的,并不是唱片公司力捧的新人,而是JYP公司的总裁J.Y.PARK(朴震荣)。

  在全亚洲,韩国一定算得上是一个造星工厂基地。曾几何时,多少怀揣明星梦的少男少女期望去韩国镀金,渴望通过走韩国培训之道实现成名的梦想。这些年,能让我们记住的韩星真不少,Rain(听歌)宋慧乔(Rain恩师谈自杀风波艺人心理素质很重要)李英爱,而这一个月,让我们记住的韩星名字,则是那一个个曾经鲜活而今逝去的生命。这些明星的陨落,也让人看到了韩国娱乐圈的残酷。朴震荣又是谁?也许大家都很陌生。当年,Rain的首只单曲——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敲门砖”《手记》谱曲就是由这位韩国歌坛鼎鼎大名的天王级制作人J.Y.Park亲自完成的。他既是Rain的恩师,也是他的经纪人。没有他,便没有Rain的今天。这一次,朴震荣说到在中国与太合麦田的合作时侃侃而谈,他说其实自己更愿意聊现在,聊目前自己正在做的新人,Rain只是自己过去的成绩。

  在这场选秀活动中,朴震荣认为,中国版的“Rain”有可能在比赛中诞生,并在太麦和JYP的合力培养下成长起来。刘忻是上一届冠军,在今年初成为JYP的签约艺人,并被派往韩国,进行半年特训。她的唱功不错,但跳舞对她来说,实在是一件很要命的事情,在韩国的第一次哭就是因为压腿实在疼痛难忍。这次太麦和JYP一同加入到“舞动音画”中,就是为了挑选优秀的演艺人才,双方通过合作的方式培养艺人,目标就是打造中国版“Rain”。

  可是,把打造韩国明星那一套放到中国人身上来用,还会合适吗?Rain真的会在中国再造吗?这位韩国总裁避而不答,他只是强调了语言的区别,“不管是韩语还是中文,都要经过严格和专业的JYP体系培训,具体的流程其实是一样的,无非就是语言的不同。我们会要求中国艺人学说韩语。”

  大家更关心的显然是近来频传的韩国艺人自杀现象。深谙娱乐之道的朴震荣承认,这不仅是娱乐圈的现象,也是整个韩国社会道德体系的一个体现,也与韩国的国情有关,“韩国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人口不过400万。在这之中,艺人的比率不高,巨星更是凤毛麟角。每个人都想成为那个人,这之间会遇到很多阻碍和问题,如果你挺住了,也许就上了,这需要每个人自身的调节。韩国艺人通常都对自己精益求精,而网络文化这几年逐渐成为一股舆论势力,有时候,网络传言真的很可怕,会害到别人。”

  朴震荣表示,做艺人,心理素质也是相当重要的一方面。毕竟每天都有无数人梦想成为金字塔尖上的那个人,选择了演艺圈这条路,就要承受很多意想不到的境遇。而韩国在经历了这场自杀风波后,不知娱乐大腕们在进军中国时,会否给艺人加入心理这一课呢?

  本报记者 韩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朴震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