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室哲哉案发丢掉教授职务 母校急于划清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8: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所谓墙倒众人推,小室哲哉(小室哲哉案发丢掉教授职务母校急于划清界限 听歌)被捕之后调查小组不断查出他更多的罪行,民众的反应也不一而足。相关受害企业趁机上诉,曾经以邀请到小室哲哉为客座教授,以出了小室哲哉这样的超级大名人为荣的母校,也都想办法和他划清界限。

  2007年4月小室哲哉受邀成为尚美学园大学的荣誉教授,今年还曾经受邀到学校讲述音乐流行文化的“新世纪音乐概论”,大约有30余名学子听课受教。原定下半年还有一次讲课,学校已经决定另外找老师代替。

  关于是否确实会解除小室哲哉荣誉教授的职务,学校负责人持观望态度表示:“会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为基础,召开委员会,我们也希望能听取他本人的解释。”不过一旦小室哲哉遭到正式起诉,学校会立刻接触他的职务。

  不仅尚美学园要和小室哲哉撇清关系,就连曾经把小室哲哉视作学校荣誉的他的母校早稻田实业学校,如今也引以为耻。

  小室哲哉的师弟师妹们纷纷表示很遗憾,感觉遭到了背叛。有鉴于此,学校决定以小室哲哉命名的几年音乐大厅可能会改名。该校员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室哲哉是开创了一个时代的音乐人,是冲绳最了不起的音乐制作人和联合国亲善大使,到适当的时候我们会做出说明。”

  校内正门旁的“小室哲哉纪念大厅”,是一间约可容纳430人的音乐大厅。学校2001年从东京新宿区搬到国分寺之后,作为建校100周年的一环修建了这座大厅。小室哲哉1977年从该校商业科毕业,不仅拥有举足轻重的音乐成就,更为母校捐献了许多资金,为了纪念他为母校作出的卓越贡献,该校以他命名了这座大厅。2001年秋季小室哲哉还在这里为庆祝大厅开幕举办了演奏会。

  校内学生们及家长都对小室哲哉的事情感到愤慨,6岁女儿刚刚考进学校小学部的32岁母亲气愤地表示:“听闻小室哲哉高中大学时代都是学校的领军人物,这次的事情真让人震惊。今后学校的评价肯定也会一落千丈。”一名高二男学生则说:“感觉遭到了背叛。不赞成留下以犯罪人士名字命名的设施。”

  对于群众的呼声学校也在考虑,并表示虽然不会立刻改名字,但也以会为了将来做出相应措施暗示这个可能性。只不过该校的校歌也是小室哲哉为校庆100周年所创,要想连根拔除关联性恐怕还比较困难。(布布/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