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室交千万日元获保释 百亿身家只剩6259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09:19  新闻午报

小室交千万日元获保释百亿身家只剩6259日元

小室哲哉

  涉嫌欺诈5亿日元的日本著名音乐人小室哲哉前日被保释,曾经在20年里创造了近百亿日元收入的他却如今只有6259日元(约438元人民币),是离婚时欠下的巨额欠款还是公司经营不善?让我们通过数据来解读这位昔日巨星是如何沦为“骗子”的。

  千万日元保释金

  小室哲哉被捕后,一直留在大阪地检署协助警方调查案件,律师根据其涉案金额推算,他至少要交千万日元的保释金才能离开看守所。前天,小室已保释外出,虽然警方并没有公布他的保释金额和案件进度,但据媒体估计,这笔费用应该是由他现任妻子Keiko所支付的。小室离开警局时向律师抱怨称:“里面的被子很薄,有点冷……”

  年利率60%的高利贷

  尽管小室的律师辩称,他无意诈骗并积极地想办法还款,但有消息指出,小室根本是个“惯犯”。早在2005年,他就曾向业内人士咨询过“著作权二次转让后如何先拿到钱”,当时他说:“不管怎么样,总之要搞点钱。”

  到底是什么让小室陷入如此境地?原来,他之前为了能入股东京某建筑公司,曾借了年利率高达60%的高利贷,他将欺诈来的5亿日元中的3.3亿日元用来还高利贷,另外1.5亿日元交给了建设公司的工作人员(被捕的另一名共犯)。

  日本媒体指出,小室虽在去年7月曾向被他欺诈的投资家道歉,并保证想办法还款,但在8月和9月,他又先后和两家音乐公司签订了歌曲版权转让的协议,骗到了上千万日元的合约金。可见他走投无路,一心想再行欺诈。

  近百亿身家只剩下6259日元

  在1985年到2004年的20年里,根据日本国税局公开的艺人纳税额所推测出的总收入排行,小室哲哉以96.627亿日元的惊人高额居冠,他的税金就高达32.209亿日元,这个惊人的数字是许多人一辈子都难以达到的。

  只可惜他近几年债台高筑、生活颓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新作了。而他的全部家当——整个公司的运作资金只剩下6259日元。

  这间由小室哲哉所经营的演艺公司TKCOM曾于前年9月与一家贸易公司签订了销售童装的合约,合约金为20万美元。为了敦促小室支付这笔款项,该公司于今年8月要求法院对TKCOM公司的存款户头进行冻结,这使得TKCOM公司运作资金只剩下6259日元。

  据悉,小室被捕时所穿的印有动画片《机动战士高达》图案的T恤售价仅为990日元,他每餐只能啃便宜的汉堡和批萨,所住公寓的租金拖欠了半年,基本已一无所有了。

  10亿日元纪念大厅将易名

  多年前,在早稻田大学毕业的小室哲哉向母校投资了10亿日元,建造了可容纳440人的“小室哲哉纪念大厅”,一时风光无限。而现今被称为“欺诈嫌疑犯”的他成为了学校的耻辱,由他投资建造的纪念大厅也面临着改名的命运。更为严重的是,早稻田方面称,有可能剥夺小室哲哉荣誉校友的资格。在校的学生根本不知道他是谁。

  艾回公司损失1000万日元

  另一方面,小室哲哉所属组合globe的公司,日本艾回公司的社长松浦胜人就这次小室欺诈事件首次发表了看法。他表示,他和小室是16年前就认识的朋友,这次事件的发生,对于艾回和他自己都有着深层的含义。受这次事件的影响,艾回终止了globe即将发行的两张单曲,损失达到1000万日元。○陈苏柚

  【相关新闻】

  唯一可以让小室值得安慰的,可能就是他的第三任妻子Keiko的态度有所转变。

  原本被传已经递交离婚申请书的Keiko日前以“小室桂子”的名义通过经纪公司TK COM给媒体发送传真,表示“已经有和丈夫共进退的觉悟”,否定了先前媒体所报道的离婚消息,她说:“给许多人带来困扰真的非常抱歉,完全没想过事情会发展至如此严重的境界,自己觉得非常丢脸,希望能尽早将真相查清,从现在起我们会共同面对人生。”字句中表现出对小室哲哉不弃不离的坚贞感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