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鹿鼎记》开启杭州春天话剧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24  青年时报

  (记者 张玫)时报讯 一度成为话剧“必杀地”的杭州,在2008年却意外风生水起。赖声川(blog)的《暗恋·桃花源》《陪我看电视》、林奕华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以及孟京辉的先锋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等话剧佳作,纷纷落地杭州,在场场火爆的同时,去剧院看话剧也成为杭城娱乐的一种新潮流,并迅速在白领和小资中蔓延开来。于是,2009年的3月,杭州大剧院又将引进两部重量级的话剧——爆笑喜剧《鹿鼎记》(3月6日-8日上演)和校园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3月27日-29日上演),打造2009年杭州春天话剧季。

  今天,这两部话剧就同时在中演票务通统一开票。选在立春这天开票,主办方大有迎接杭城话剧春天之意。“早在几周前,当我们在中演票务通刚挂出两剧的演出信息时,便有上百位观众预订了演出票,这在平时并不多见,可见这两部话剧非常具有票房号召力。”引进两剧的演出商萧寒表示。

  曾经被时报评为2009年度杭城最值得期待的爆笑话剧《鹿鼎记》,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2008年的年度大戏,从去年12月18日开始,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就开始长达1个多月的跨年演出。这是编剧宁财神(blog)和导演何念继话剧《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之后的第三次合作。虽然《鹿鼎记》在金融危机、银根缩紧的阴霾中诞生,但却和韦小宝一样,凡事都能“逢凶化吉”,《鹿鼎记》的票房和口碑在上海是一路高涨。

  而另一部来自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的话剧《恋爱的犀牛》,则走的是校园经典路线。从首演到现在创造了无数的奇迹,被誉为“中国当代小剧场史上奇迹”。曾几何时,那句“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的台词也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当代大学生最为浪漫的爱情宣言,而《犀牛》也成为在杭城大学校园里上演频次最高的话剧。

  说起来,今年正好是《恋爱的犀牛》演出10周年纪念。这部在10年间更换4批演员、在全国巡演超过200场的话剧,终于在10周岁的时候落地杭州。对于杭州的《犀牛》处女秀,导演孟京辉和编剧廖一梅都非常重视,夫妻俩届时将专程赶来杭州,在每场演出之后和广大观众举办演后谈。

  据了解,虽然两部话剧来头都很大,不过走的却是平价路线。萧寒表示,和其他动辄上千元的演出票价相比,他们将主推180-380元的平价路线。“如果观众是去杭州大剧院的票房买票,还可以使用消费券,具体的100元能抵120元用,以此类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