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男子》女星上吊自杀 初步断定为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5:44  东南快报

  韩国演艺界再传噩耗!

  韩版《花样男子》中的新人女演员张紫妍于7日下午被发现在家中自缢身亡,年仅26岁。警方已初步断定张紫妍自杀的原因是抑郁症。

  负责此案的警方负责人8日上午透露,张紫妍的姐姐在韩国当地时间7日下午5时30分发现妹妹吊死在自家楼梯的栏杆上。警方负责人表示:“张紫妍的姐姐表示,妹妹平时就患有抑郁症,最近一段时间症状更加严重,没有工作的时候经常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据悉,张紫妍的父母在10年前因交通事故去世,之后姐妹俩一直相依为命,为了忘掉父母意外去世所带来的打击,张紫妍尝试过养小动物等各种方法,但始终没有效果,最终还是走上了绝路。

  目前张紫妍的遗体被安置在首尔医院的灵堂内,并将于9日上午出殡。警方表示:“张紫妍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两名家人已经在7日晚接受了警方调查,大约在晚上11点30分离开警局。警方因为在现场以及张紫妍的遗体上都没有发现任何他杀的痕迹,因此确定她是抑郁症导致自杀,而且因为张紫妍的家人不愿意对其遗体进行尸检,因此如果没有发现新的线索,那么就将以自杀结案。”

  张紫妍生于1982年,因拍摄饼干广告出道,最近她在出演的《花样男子》中更是积攒了不少人气。此外她出演的电影也即将上映,在这个时候张紫妍却选择自杀,不禁更让人为她感到惋惜。

  韩星自杀实录

  2009年1月17日下午4点 韩国演员金锡均被发现在位于首尔的家中上吊身亡。自杀原因可能是对现实悲观失望而一时冲动。

  2008年12月1日下午 韩国明星李瑞贤被发现死于自己的办公室里。警方表示李瑞贤的尸体旁边摆有遗书,因此初步断定其为自杀。

  2008年10月2日 韩国女演员崔真实被发现在家中自杀身亡,死因是患有抑郁症再加上身陷放债谣言。

  2008年9月8日上午 曾担任ENT有线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的安在焕,被人发现在自己的车内自杀身亡。

  ……

  韩国已成“自杀大国”

  早在崔真实自杀事件发生时,美国《时代周刊》就担忧地称:“崔真实的自杀事件很可能引发仿效自杀现象。过去5年里,在高度产业化的国家中,韩国的自杀率最高。”据悉,社会迅速现代化使韩国民众压力倍增,自从上世纪90年代的亚洲金融危机以来,很多韩国人更是失去了过去习以为常的稳定工作的保证,同时韩国的离婚率也创历史新高,家庭作为传统的“精神支柱”正在崩溃,而人们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承受出人头地的重压。

  韩国25年前曾是世界上自杀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可到了2005年,韩国每10万人当中有26.1人自杀,超过了自杀文化盛行的日本(20.3名)。在韩国的娱乐圈,自杀事件更有增无减,特别是近几年频频发生。

  目前,自杀现象在韩国已经引起了高度重视,为了有效地应对明星在发表新专辑或空档期所承受的精神压力,许多经纪公司安排艺人接受神经精神科专家的系统管理。据悉,这些公司均对所属艺人提供每月一次的定期咨询,帮助消除精神压力。当面临特殊紧张情况时,可接受集中管理。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韩国版《流星花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