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紫妍哥哥:世人已知晓谁是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4:17  信息时报

  张紫妍自杀事件发生后,一直保持沉默的有关家属和友人14日首次接受了韩国媒体的采访。张紫妍哥哥表示,之所以反对公开张紫妍留下的文书,是“希望平静地送别紫妍”,对KBS《九点新闻》的报道感到愤怒和难过;而与张紫妍亲如姐妹的生前好友A某,就透露张紫妍确实曾写过这份文件,目的似乎是为了解决与经纪公司间的问题。

  “文书是否真实并不重要,紫妍已无法复生”

  【背景说明:张紫妍的家人曾阻挠其原经纪人刘某向外界公开遗书,不仅如此,其家人拿到遗书后立刻便将原件焚毁。】

  问:据说家属们一直强烈反对公开张紫妍文书的内容?

  张兄:我们现在也已知道是有人伤害了紫妍。但是,惩罚了那些人就能够让紫妍复生吗?紫妍正是因为厌恶这个世界的喧闹而选择了离开,我们原本希望就这样平静地将她送离这个世界。与微不足道的事实相比,这更为重要。

  问:家属怎么看文书的真实性?

  张兄:我们已经烧毁了此前见过的书稿,而现在这成为了一场灾难。现在出现的文书真实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紫妍已经不可能复生了。

  “第一次看到原件,是刘某从大雄殿地里挖出来的”

  【背景说明:声称拥有张紫妍遗书的原经纪人刘某,一开始称不是单纯的抑郁自杀,而是另有隐情。但接受警方调查后他颠覆了最初口供,尤其是在KBS电视台曝光文书内容后,更是咬定事件与己无关。】

  问:你们和持有文件的H娱乐公司代表刘某何时开始认识?

  张兄:之前我们谁也不认识他。他说“有东西交给我们看”,还说“紫妍不是因为忧郁症自杀的,有文件可以证明”。第二天刘某找到遗属休息室,给了我们大约四张文件复印件后就想离开。我当时就想,“上边是什么内容都还不知道,不能就这样接受”,于是就拽住他。刘某打开最后一页告诉我‘这是紫妍的遗书’,还有居民身份证号和手印。我当时想这不可能是遗书。我们身心俱疲,没有多余的精力去仔仔细细地阅读文件。我告诉刘某“不要给我复印件,把原件拿来。小心管住自己的嘴,等把原件拿来我们再一起看”。

  问:但刘某当天向记者声称“有证明张紫妍死亡原因的文件”。

  张兄:那是见了我之后的事。在此之前他还说“一切遵照遗属的意愿”,10分钟后他就见了记者说了那样的话。此后,刘某一直主张“要公开文件。只有公开了这份文件才能为紫妍洗雪冤屈。这是可以攻击紫妍经纪公司代表金某的武器”。我后来才知道,刘某和金某因演员问题正在打官司。不知道他是为了谁才要公开文件,我们始终是有怀疑的。

  问:那您第一次看到文件内容是什么时候?

  张兄:刘某12日上午突然联系我,说当天下午6点在首尔奉恩寺见面。这次刘某仍然带着保镖,他从大雄殿后面的地里挖出了文件给我,并说“因为金某一直在监视我,所以要处处小心”。我从头到尾都看了,内容是告发和金某一起工作的艺人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一共有7页,前两张是有关其他艺人的内容,紫妍自己的部分在后五页上。具体内容和《九点新闻》播出的大同小异。文件后面还有用印泥摁的手印。一眼望去不像是遗书。

  问:那内容是否属实?

  张兄:从紫妍平时的性格来看,很难想像她会以那种方式去攻击一个人。我怀疑会不会是有谁在旁边念,她照着写下来,然后按了个手印。我无法相信那些内容都是真的。有关被殴打和陪酒的内容,对我们家人来说都是无法想象的事情。紫妍在家的时候只说好事,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

  问:看完文书后发生了什么?

  张兄:我虽然要求带走文件,但刘某说“要么就在这烧掉,要么我再拿回去,但是不能给你”。最终还是把文件烧掉了。

  问:但第二天KBS画面中就出现了烧后剩余的碎片。

  张兄:这种事真是无话可说。我确定,12日和刘某一起烧掉的文件彻底被烧成了灰,绝对不会从哪再冒出来什么新的文件碎片。除非还有别的抄本。13日晚,我看了新闻预告后给刘某打电话。他非常激动,大喊着说“想让我死是不是”,好像是在质问是不是我们把文件交给了电视台。他还无可奈何地说“复印件我可一张都没给别人,话不能乱说。”

  问:KBS报道的文件到底出自哪里?

  张兄:我也问过KBS的记者,他们只说不是从刘某那获得的。但是一想到让紫妍写文件和保管文件的人一直都是刘某这一点,我认为不管中间经历了怎样的过程,最初只能是从刘某那儿传出去的。

  “我认为紫妍是经纪公司金某以及刘某之间的矛盾的牺牲者”

  【背景说明:从一开始单纯地认为是抑郁症自杀,到现在警方介入调查,韩国网民对张紫妍现任经纪人金某进行大起底,怀疑他有可能是2002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女艺人卖淫案的主谋。】

  问:父母很早去世,家里没有经济困难吗?

  张兄:父母留给我们的遗产还是很丰厚的,即使过得不富足,经济方面也没有什么困难。紫妍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成为演员,她用自己的钱进入演技培训学校学习。没想到,像她这样意志十分坚定的孩子,内心却有如此深沉的悲伤。

  问:您觉得妹妹为什么会选择死亡呢?

  张兄:归根结底,我认为紫妍是经纪公司金某以及刘某之间的矛盾的牺牲者。刘某一度曾经是金某的下属职员,金某不必多说了,刘某也难以逃脱试图利用紫妍解决与金某之间的法庭纠纷的嫌疑。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人要把紫妍拉进自己的矛盾当中去。家属希望有关方面能够进行严密的调查,追究伤害紫妍的当事人的责任。

  问:您相信一切真相会大白于天下吗?

  张兄:说实话,我们没有很高的期望。但是我们相信,究竟谁是恶人,该知道的人都已经知道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紫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