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警方确认张紫妍遗书为亲笔 家人称其为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9:54  天天新报
韩警方确认张紫妍遗书为亲笔家人称其为牺牲品
张紫妍的自白书还牵扯出了已故的崔真实
韩警方确认张紫妍遗书为亲笔家人称其为牺牲品
张紫妍

  新报记者|曹小倩|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警方昨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已故新人演员张紫妍的自白书的鉴定结果,确认文件上的笔迹为张紫妍亲笔所写。这大大加强了韩国娱乐圈存在逼迫艺人当三陪等“潜规则”的可信度。韩国警方透露,自白书上还披露了张紫妍曾陪过酒的韩国娱乐界、财经界中十多位知名人士,而且之前同公司的女艺人也遭到了不公正待遇。

  笔迹确认属实

  韩国警方表示,在KBS电视台通过新闻节目公布了自白书的部分内容后,就有知情人将自白书全文通过电视台交给了警方。警方收集了张紫妍家人持有的书信等,委托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就自白书笔迹,包括所残留的墨水以及手印的印泥成分进行鉴定。昨日下午,警方公布,经过专家鉴定,虽然不能断言两者笔迹“完全一致”,但张紫妍留下的文书上的笔迹和她之前所写的书信几乎是统一的(即同一个人写的可能性很大),“应该可以算是张紫妍的笔迹”。

  警方表示,会对文中提到的相关人士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了现任电视台编导、企业负责人、媒体负责人等十多位在韩国有头有脸的人物。同时,警方还将对张紫妍手机通话明细、手机中的通话内容录音、邮件联系记录进行调查,负责人表示:“目前获取的手机通话录音中包含了张紫妍和公司存在着矛盾的内容,我们会仔细调查这部分。”

  韩国会将推“张紫妍法案”

  张紫妍经纪公司负责人金某之前对自白书内容全盘否认,但笔迹鉴定大大加强了遗书内容包括她被经纪公司逼迫当“三陪”、遭工作人员殴打等内容的真实性,警方表示,由于金某一直滞留在日本,目前只能查封其所属经纪公司的电脑和相关文件。

  张紫妍在自白书中透露,同公司的其他女艺人也遭此“迫害”,使得金某成为网友的众矢之的,有不少网友搜索查到了金某的“底细”,称他很可能就是2002年在韩国闹得沸沸扬扬的利用女艺人进行性行贿的案件的主谋。2007年自杀身亡的女星郑多彬,去年自杀的女星崔真实以及金南珠、高小英等有过性贿赂传闻的女艺人都曾是金某旗下艺人。金某还曾因为合约存在严重不公正而在2003年被女星金敏善告上法庭。韩国民众呼吁警方尽快查明真相。

  韩国国会与韩国广播电影公演艺术人工会以及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近日先后对张紫妍自杀案做出表态,韩国国会表示将推出“张紫妍法案”,以扫清韩国演艺界的“潜规则”,艺术人工会方面则表示,今后将加强保障艺人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以避艺人与经纪公司之间出现“奴役合同”。

  【对话·张紫妍亲朋好友】

  张紫妍是公司矛盾牺牲品

  张紫妍去世后,她的家人始终保持沉默,拒绝一切调查。而在自白书内容被公开后,她的哥哥、姐姐和好友首度接受记者采访,认为张紫妍是经纪公司内部矛盾的牺牲品,所谓的自白不过是被正在和金某打官司的她的前经纪人刘章镐利用而写下的。

  问:为什么一直反对公开张紫妍的自白书?

  兄:我们知道有人伤害了子妍,但是,惩罚了那些人就能够让子妍复生吗?她正是因为厌恶这个世界的喧闹而选择了离开,我们原本希望就这样平静地将她送离这个世界。如今事情已经公开了,我们家属希望有关方面能够进行严密调查,虽然子妍已经成为了牺牲品,但是我们希望不要再有艺人因此而受害。

  问:对于KBS的新闻报道,家属有何感想?

  兄:看到新闻预告后,我们就想无论如何都要阻止这个新闻。我们给KBS打了电话,但是他们居然对电话进行录音并播放出来。他们报道的过程中并没有确认文件的真实性,也没有询问我们的意见,让我们很生气。

  问:有关“遗书”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兄:子妍去世后的第二天晚上,我们在医院第一次接到了刘章镐的电话,他说:“子妍不是因为忧郁症自杀的,有文件可以证明。”那时候我们的心里都很乱,上边写的东西根本看不下去,我们把文件原样还给他,什么话也没说就走了。第二天,他又来找我们,给我们四张复印件,说是子妍的遗书。我们没有精力去仔细阅读,只告诉他“给我原件,管好你的嘴”。但之后他就向记者公布说,他有子妍的自白书,说这可以攻击子妍的经纪公司负责人金某,我们后来才知道他们两个人其实有矛盾。

  问:你是什么时候第一次看到文件的?

  兄:13日,刘章镐带着保镖,从奉恩寺后面的地里挖出了文件给我,说因为金某一直在监视他,所以要处处小心。文件的内容是告发和金某一起工作的艺人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和新闻里说的大同小异,但不像是遗书。

  问:你认为内容是否属实?

  兄:从子妍平时的性格来看,很难想象她会以这种方式来攻击一个人。我们怀疑会不会是有人在旁边念,她照着写下来,然后按了个手印。我无法相信那些内容都是真的。那些有关被殴打和被叫去陪酒的内容,对于我们家人来说都是无法想象的事情。子妍在家都报喜不报忧,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事情。

  问:看了文件之后发生了什么?

  兄:我要求带走文件,但刘章镐说,不能给我,要么就在这烧掉,于是我就把文件烧掉,谁知道后来又冒出来了文件的碎片,还给电视台播出了。

  问:您觉得妹妹为何选择死亡呢?

  兄:归根结底,我认为子妍是经纪公司金某和刘章镐之间的矛盾的牺牲者,刘章镐难以逃脱试图利用子妍解决与金某之间的法庭纠纷的嫌疑。

  好友早知文件存在

  问:你是何时知道有这份文件的?

  好友:上月28日,也就是子妍写那份文件的当天,她是在我家睡的。我听她说了白天见刘章镐的事。她说,刘章镐对她说:“我知道你从金某那里遭受了不公正待遇。只要按照我说的做,我可以帮你解除合约,我负责一切保护事项。”于是她就写下了遭受金某不公正待遇的内容,并按了手印。她告诉我,写了“被叫去陪酒很委屈”等内容,说刘章镐是肯帮助她的人,还准备向法院提交其他文件。

  【链接】

  韩经纪人透露

  “三陪”只是意外

  “演艺公司所属的女演员在酒店单间陪客人喝酒的现象确实存在。这与公司的规模无关,主要是负责人的问题。前几年许多演艺公司纷纷上市,接待的投资者也随之增多,通常都会让女演员陪同。”韩国一名演艺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一些公司甚至诱使不出名的新人演员从事不正当的交易。”他透露,经纪公司经常会对女演员说:“只要被那个人看上了,你的人生就会大变样。某某大明星也是由那个人捧红的。”通常这时,家境不好的女演员就会忍受不住诱惑,在半推半就下“就范”。不过他也表示,“大部分经纪公司事先都会征得女演员的同意,像张紫妍这样被强迫陪客甚至动用暴力的情况很少见。”

  由于韩国经纪公司正在走大型化道路,让女演员陪客只是例外,另外一名大型经纪公司负责人说:“过去,为了角色可能在幕后进行金钱交易,但这种做法也慢慢消失了。若是想捧红新人,可以通过参与投资电视剧来操作,何必采用那种不光彩、不确定的方法呢?现在的媒体记者都很厉害,大部分广告商本身就对传闻特别敏感,单独约见艺人对他们而言更是负担,知名公司内部会有很多审批过程,要推荐艺人当代言人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紫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