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将推“张紫妍法案”扫清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3: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将推“张紫妍法案”扫清潜规则
张紫妍自杀并没影响《花样男子》的收视
韩国将推“张紫妍法案”扫清潜规则
“韩版F4”身价倍增

  据韩国媒体昨日报道,韩国警方日前从自杀女星张紫妍的手机中找到了6段电话录音,其中包括张紫妍生前与经纪公司的通话以及张紫妍生前与陪酒陪睡的对象的通话等内容。

  警方发现6段电话录音

  据报道,韩国警方16日下午从张紫妍生前使用的手机入手,对其通话以及收发短信的内容进行了调查。让警方意外的是,手机中还发现了6份通话录音。韩国警方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这些录音的内容,不过据一名办案的警员透露,这些录音中的内容可以证明张紫妍生前与经纪公司之间存在矛盾,而且还可以证明张紫妍遗书中提到的“陪酒陪睡”等内容。

  据这名警察透露,张紫妍特意录下这几段通话录音,很有可能是为了要挟经纪公司与她解约,而不久前公开的张紫妍留下的文件,也有可能是为了这个目的而撰写的,并非像之前所传的那样是张紫妍的“遗书”。目前,韩国警方已经着手对这6段录音进行调查,如果证实录音中的内容与张紫妍留下的文件中的内容一致,将会传唤录音中提到的人物。

  国会将推“张紫妍法案”

  韩国国会与韩国广播电影公演艺术人工会(以下简称“艺术人工会”)以及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近日先后对张紫妍自杀案作出表态。韩国国会表示将推出“张紫妍法案”,以扫清韩国演艺界的“潜规则”。而艺术人工会方面则表示,今后将加强保障艺人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以避免艺人与经纪公司之间出现“奴役合同”。

  16日下午,韩国国会议员崔文顺表示,将在下次举行的韩国国会会议上就有关推出“张紫妍法案”的议题进行讨论。据悉,如果“张紫妍法案”确定实施,那么今后韩国经纪公司在与艺人签订合同时,必须先将合同上报给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进行审批;如果艺人未成年,除了文化部长官的批准外,经纪公司还必须要取得监护人的允许才能与艺人签订所属协议。而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方面也表示,为避免经纪公司强迫艺人签订不平等协议,今后将推进标准契约书的制定工作,以后经纪公司在与艺人签约时,必须要以这份标准契约书为范本,不得私自增加或是删减条例。

  (本报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紫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