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粉丝为Rain筹钱登支持广告 网友难理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7:22  新民网
中国粉丝为Rain筹钱登支持广告网友难理解(图)

Rain(郑智薰)中文网募捐帖截图

  【新民网·娱乐报道】韩国明星Rain被夏威夷法院裁定“为敛财故意取消2007年夏威夷演唱会”罪名而被罚款800万美元,随即传出豪宅、财产将被查封的消息。日前,又有消息称,Rain祸不单行,又被曾负责其世界巡演事务的Wellmadestarm 公司告上法庭,对方提出了450亿韩元(约2.25亿元人民币)的巨额索赔。Rain的遭遇急坏了粉丝,新民网记者获悉,其中国粉丝正在竭力筹钱为在报刊上刊登支持偶像的广告。

  粉丝发帖为Rain募捐

  据新民网记者了解,3月27日,Rain(郑智薰)中文网的版主在该网站论坛上发帖征集意见,表示为响应Rain官网的号召,中国的云儿(Rain的粉丝名)决定在报纸上刊登广告支持Rain,启动募捐活动,并列出上海某报纸的半版广告费为4.48万,整版为7.35万。

  3月28日,版主在论坛上发出募捐帖,称要让Rain看到中国云是多么爱他,并安慰其他粉丝说,如果最后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报刊不能如期刊登广告,会将粉丝们的捐款如数汇至韩国,运用在韩国或美国的刊登报刊的活动上。

  4月1日,版主再次发帖表示,各地区的此项行动都因某些原因搁浅或延期。版主称,目前有三种处理办法,一是支援澳门、马来西亚的登报;二是募捐款先留在粉丝团中,用于下次活动捐助;三是退回。

  2日,新民网记者致电一位Rain的粉丝韩小姐核实此事,韩小姐对记者的提问非常谨慎,她只表示粉丝团里有征集信件和视频寄给Rain表达支持,但未承认有募捐的活动。

  粉丝筹钱不属非法集资

  粉丝为Rain筹钱,有网友质疑该行为有非法集资嫌疑。3日,上海翟建律师事务所陆建成律师表示,“非法集资”的定性是违反国家法律的,有营利、经营性质的集资,粉丝为偶像筹钱用于刊登广告,不属非法集资范畴。

  网友表示不能理解

  Rain(郑智薰)中文网的该向活动被各大论坛转帖后引起很多网友的不满。网友纷纷回帖表示震惊,韩国艺人的粉丝为何都如此疯狂和脑残?新民网记者在天涯论坛上看到,“yusuke1983”留言称,还不如把钱捐给四川灾区。“久制橙皮”感叹到,救急不能救穷,粉丝还能救济明星一辈子吗?“胭脂香灯”说,钱是粉丝自己的,他们不偷不抢,怎么花别人管不着。

  娱评人称粉丝行为无意义

  据新民网记者了解,韩国艺人的粉丝向来疯狂。一位曾经从事韩娱报道的媒体人向新民网记者透露,Rain的粉丝总会花大价钱给Rain送礼物,并且觉得这是应该的。不过,该媒体人也称,韩国艺人的粉丝虽然疯狂,但在媒体面前很是低调,他们不相信媒体。

  资深娱乐策划人、娱评人文上兴对此表示:“粉丝以这种方式支持Rain,在我看来没有必要。因为这个事情涉及到经济纠纷的问题,与艺人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Rain有自己的经纪公司,取消演唱会恐怕是经纪公司的原因,本因由公司承担,艺人只是公司的棋子。粉丝登广告,那广告的内容呢?难道是叫Rain拒付?我相信这事由法院来解决比较好,粉丝的行为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新民网 徐媛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Rain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