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智勋动向再引关注 是否服兵役尚未定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7:00  新浪娱乐
朱智勋动向再引关注是否服兵役尚未定论(图)
朱智勋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随着朱智勋吸毒案尘埃落定,他今后的动向也成了大众新一轮关注的焦点。23日,首尔中央法院刑事协议27庭对朱智勋吸毒一案进行了宣判,朱智勋由于违反韩国毒品管理法,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36万(约合人民币2万元)及120个小时的社会公益活动。

  宣判后,朱智勋的代理律师李载满表示,朱智勋虽然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但由于刑期未满一年且是缓期执行,因此不影响其履行兵役义务。他可以申请能过正常上下班生活的义务预备兵。不过,是否履行兵役义务还要根据他本人的意愿决定。

  根据韩国现行的兵役法,刑期未满一年者可申请通勤预备兵种,刑期满一年以上则可以申请补充兵种来履行公民的兵役义务。之前,朱智勋通过代理律师表示这次事件结束后,有可能会申请服兵役,但是否最终确定还不得所知。对此,李载满律师表示,当时朱智勋表示将会服兵役,是因为已经到了适当的年龄,且韩国国防部也向其下达了服役通知。而最终决定权属于公民自己,因此目前情况上不明确,还不能对媒体做出任何解释。

  但是,抛开兵役不说,这次吸毒事件对于朱智勋本人的打击也是非常的大,其演艺生活也将受到种种限制。李载满律师对这一点也做出了答复,他表示法律上并没有规定缓刑期间不能从事演艺活动,但实际上没有人会找一个正处于缓刑期的艺人出演任何节目,这其实已经证明朱智勋在之后1年当中将不会有任何演艺工作。

  当面对记者提出是否上诉的疑问时,李载满律师表示,如果朱智勋本人希望,可以提出上诉已达到减轻刑罚,以缴纳罚金的方式解决。但是,委托人对此并没有做出任何表示,作为代理律师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今天上午,首尔地方法院对朱智勋吸毒一案进行了宣判。此外还以涉嫌贩毒的罪名判处演员兼模特芮学明有期徒刑2年6个月,演员尹雪姬有期徒刑3年。姜恩真/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智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