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自杀疑是杜撰 家庭问题或为出走首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07:58  南方日报
酒井法子自杀疑是杜撰家庭问题或为出走首因
酒井法子失踪引发外界猜测不断

  上世纪90年代红极一时的日本著名影星、歌手酒井法子,日前被日本警方证实于8月4日失踪。据外界猜测,她可能是因为对吸毒并出轨的丈夫和破裂的婚姻感到绝望而负气出走,一同失踪的还有她10岁的儿子。目前,东京都警视厅认为酒井法子有可能仍在山梨县境内,正在增派警力加紧搜寻。

  最新进展:

  “投湖自杀”疑是杜撰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38岁的酒井法子是8月4日被证实失踪的。她的家人反映,酒井家中无人,而且手机也无法接通,自3日至今一直失去联系,她事先也没有通知家人。4日当天,其家人向东京警方提出了寻人申请。酒井法子的经纪公司则透露,目前她处于休假过程中,原定于8月下旬恢复工作。

  酒井法子失踪的消息传开后,在日本国内众多影迷中引起轰动,许多人为她的行踪感到担忧,甚至提议发动“全日本大寻人”行动。此后媒体和坊间陆续有多种流言传出。

  8月4日晚,有网友声称,据“北海道无线电台”的消息,警方在北海道名胜摩周湖附近发现了一具疑似酒井法子的女性尸体。随后消息被称杜撰的可能性非常大,因为根本就不存在“北海道无线电台”这家媒体。还有网友称,酒井法子从高空坠下受了重伤,疑似跳楼未遂,但很快该消息被文中提到的某知名医院予以否认。还有人称在熊本目睹了酒井现身,但还没有得到确认。

  迄今为止唯一由警方证实的消息是,酒井法子的手机在4日夜晚曾经一度重新打开,手机信号显示她所在的位置是山梨县境内身延山附近。在那以后,电源再次被切断,至今酒井仍不知身在何处、生死未卜。

  出走原因:

  丈夫劣迹“气”走酒井

  关于酒井此次出走的原因,日本媒体纷纷认为与其丈夫吸毒被捕有直接关系。8月3日凌晨,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祐一因携带毒品被东京都涩谷巡警逮捕。酒井法子闻讯后曾携10岁的儿子一起开车抵达逮捕现场,在那之后便失去音讯。

  酒井法子所属经纪公司老板相泽正久接受采访时猜测,可能是因为丈夫突然传出负面新闻,给酒井本人造成了很大压力,为了逃避传媒追问而出门散心。不过也有日本网友怀疑酒井法子可能本人也有份涉毒,害怕警方调查,所以销声匿迹。

  不过,大多数日本媒体和网友还是认为酒井是被41岁的丈夫高相祐一“气”走的。1998年,奉子成婚的酒井法子与经营体育器材用品连锁店的高相祐一结婚。1999年生下儿子之后她再度复出,陆续推出过多张唱片以及出演影视剧,至今仍是亚洲知名度最高的日本女星之一。

  酒井的婚后生活一直是日本娱乐媒体追逐的目标,她曾多次被拍到一家三口出外其乐融融的场面。不过也有媒体称他们一家只是“秀恩爱”而已,其实早已貌合神离。丈夫高相有多次“拈花惹草”的纪录,其商店也因经营不善濒临倒闭,这使得夫妻二人经常为经济和感情问题争吵不断。据传今年6月酒井曾向丈夫提出离婚,随后两人分居。她的经纪公司也默认,酒井最近的确为子女和家庭问题“产生了很多的烦恼”。

  星途回顾:

  曾是亚洲少女偶像

  酒井法子1971年出生于日本福冈县,14岁时参加日本美少女大赛而被发掘,16岁年以歌手身份和阳光少女形象走红。上世纪90年代,在《同一屋檐下》、《星之金币》等大热日剧中扮演清纯少女的酒井法子,不仅在日本成为“国民少女偶像”,在中国也拥有数量庞大的影迷。当时,她是为数不多的曾在中国举行过演唱会并推出过中文歌曲的歌手之一,代表作有1994年进入中国的专辑《微笑》以及和孙耀威合作的中文歌曲《有缘千里》。

  结婚生子并复出后,她参演了知名日剧《利家与松》、《女婿大人》、《恋爱问题》,电影《咒怨2》,2007年在《樱桃小丸子真人版》中饰演小丸子的妈妈。她还曾担任“2007年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文化亲善大使。

  今年年初,中日合作开拍以二次世界大战为题材的电影《梦墙》,原本想邀请酒井法子担任主角。但有消息称,酒井因不断受到日本国内右翼势力的骚扰和恐吓,为顾及家人安全而宣布辞演。《梦墙》改编自日本女作家加藤幸子的同名小说,原著小说曾获1982年日本文学“芥川奖”。郭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