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手机信号被发现 曾驻足亡父老家山梨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酒井法子手机信号被发现曾驻足亡父老家山梨县
上世纪90年代,写真照
酒井法子手机信号被发现曾驻足亡父老家山梨县
2003年11月25日,台北,日本影片《咒怨2》首映会
酒井法子手机信号被发现曾驻足亡父老家山梨县
2008年1月28日,上海,2008神户时尚潮流盛宴
酒井法子手机信号被发现曾驻足亡父老家山梨县
2001年,一家三口出外旅游

  本报记者李丽

  在丈夫因持毒被捕后失去下落的酒井法子,已失踪超过两天。作为上世纪90年代最受欢迎的日本女星———征服了整整一代人的完美玉女,酒井法子的失踪惊动了日本乃至整个亚洲娱乐圈。她去哪儿了?她的结局会怎样?人们都在焦虑地等待答案。

  8月3日凌晨,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祐一因随身持有冰毒而被捕。第二天,酒井法子的经纪公司发现她下落不明,同时失踪的还有她10岁的长子高相祐树。酒井法子以往外出旅行都会事先跟经纪公司打招呼,但这次却没有,而且也没跟娘家的亲属或朋友联系。酒井法子的婆婆在8月4日14时向东京警视厅赤坂警署报警。至截稿时,日本警方的寻人工作仍在进行,最新进展是一度在山梨县追踪到酒井法子的手机信号,而山梨县是其亡父的老家。

  【寻人最新消息】

  ●投湖女尸不是她

  前晚,北海道一家电台报道,在当地的摩周湖附近发现了一具疑似酒井法子的女尸。之后,“酒井法子投湖自尽”的传言迅速传遍网络。当天晚些时候,日本警方否认了这个传闻,并表示“暂时没有收到酒井法子自杀的消息”。

  ●手机信号被发现

  昨日,日本警方公布寻人最新进展。通过对酒井法子的手机信号追踪,警方发现她在8月3日丈夫被捕后就切断了电源,直至8月4日15时再次开机,信号显示她当时身在山梨县身延山附近。但此后其手机便再次失去信号,到底是关机还是身处无信号地带,目前尚不能确认。昨日警方已赶往当地进行调查,据说山梨县是酒井法子亡父的老家。

  ●经纪人电视寻人

  前晚,酒井法子所属的经纪公司“Sunmusic”社长相泽正久接受媒体采访,表情十分忧虑:“不管是打手机或传短信,都无法联络上酒井法子,她的亲友相当着急。”他说,希望酒井法子看到电视画面后尽快联络他们。

  【失踪原因猜想】

  酒井法子究竟为何失踪?根据其失踪前的种种蛛丝马迹,人们纷纷猜测其背后的原因。

  ●因老公被捕受刺激

  昨日,日本TBS电视台采访了高相祐一被捕时的目击者。目击者表示,当时酒井法子也在现场。目睹丈夫被捕,她当场大哭。酒井法子嫁给高相祐一11年,近年两人婚姻频拉警报,而且高相还有外遇。据日本《周刊POST》杂志报道,她与老公上月初带着儿子到冲绳旅游,但其间夫妻俩却因高相的外遇问题发生激烈争执,酒井法子哭着口头提出离婚。回东京后,高相祐一便搬到千叶县海边的别墅独居。据说,高相一直不满自己被定位为“酒井法子的老公”,而且近年生意破产,收入锐减,一家人的生计都靠酒井维持。如今老公被捕的消息如同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了酒井对他仅剩的忍耐。

  分析:既然老公已堕落到底,心灰意冷的酒井法子索性眼不见为净。

  可能性:★★★★☆

  ●怕警方尿检而出逃

  目击者还称,当警方对高相祐一进行例行检查时,酒井法子还在丈夫身边。但之后,警方要求对酒井法子的所持物品也进行搜查时,却发现她已经离开了现场。后来,警察曾打过酒井法子的手机,酒井接到电话说了一句“没有这个人”,便挂断了电话。有人猜测,酒井法子其实也参与了吸毒,她的失踪其实是因为怕被警方尿检而匆匆出逃。

  分析:酒井法子出道以来洁身自好,从未有过不良纪录,说她吸毒未免让人难以相信。

  可能性:★☆☆☆☆

  ●被右翼分子绑架了

  今年3月,酒井法子正式宣布退出反映日本人忏悔二战的中日合拍电影《梦墙》。她发表声明称,辞演的原因是受到日本右翼分子威胁,她不得不保证家人尤其是不足百天的幼子的人身安全。对于退出该片,她特意向中国观众道歉,“不管以何种形式,我都会为中日友谊作出微薄的贡献”。《梦墙》本是38岁的酒井法子复出影坛之作,但此后,她多次被人上门或写信恐吓,而且日本右翼分子在恐吓信中专门提及她的幼子,令她最终不堪压力。如今她和孩子失踪,有人认为,也不能排除是日本右翼分子绑架或加害的可能。

  分析:酒井法子已经辞演了《梦墙》,而且绑架发生在这个时候,未免太巧。

  可能性:★☆☆☆☆

  ●无法面对形象被毁

  酒井法子所属经纪公司社长相泽正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酒井是个“太在意别人看法的人,家人的事情一定给她带来了很大的烦恼”。确实,酒井法子在11年婚姻中,从未对外界透露过自己家庭问题的一丝一毫,每每传出婚变,她都坚决予以否认。如今丈夫被捕,家庭存在的问题已无法遮掩,这让注重形象的酒井法子实在无法面对。事实上,虽然酒井法子人生遇过不少坎坷,例如1989年父亲因交通事故去世,2000年共事多年的经纪人神秘地上吊自杀,但她始终独力承受,好强个性可见一斑。

  分析:因为无法面对外界的议论而一走了之,可以理解。

  可能性:★★★★☆

  ●让儿子远离是非地

  之前早有传闻说,若不是为了儿子,酒井法子早就无法忍受老公在外拈花惹草了。如今,酒井法子很可能是因为担心儿子无法面对父亲吸毒被捕的残酷现实,带他远离舆论狂潮。这也可以解释为何酒井法子带走的是10岁的已经懂事的长子,却没有带走嗷嗷待哺的幼子。

  分析:为了保护孩子,母亲可以做出一切外界无法理解的事。

  可能性:★★★★☆

  【失踪结果猜想】

  失踪事件将以什么形式画上句号?同样有几个可能。

  ●自杀

  相泽正久很担心酒井法子,他“真心希望能够取得联系,和她好好谈一谈”,甚至说出“希望事态不会往最坏的方向发展”这样丧气的话。相泽的无能为力未免让人担心酒井会自杀。只是,作为一个母亲,带着自己的儿子去自杀实在令人无法置信。

  可能性:★★☆☆☆

  ●归来

  不管是不能忍受婚姻,还是无法面对外界,又或是为了保护孩子,酒井法子的失踪都很可能是一次自我调整。等风声过去了,心情平复了,她会回来重新面对现实,解决问题。

  可能性:★★★★☆

  ●遁隐

  以酒井法子的好强个性,她或许失踪后再也不出现,从此过上一种远离红尘的遁隐生活。在经历过父亲和经纪人去世以及婚姻失败后,丈夫的被捕很可能成为她最终下定决心退出一切是非的导火索。

  可能性:★★☆☆☆

  【她曾经很完美】

  小云雀,女主角,完美的天使

  38岁的酒井法子是日本演艺圈鲜有的“健康偶像”,形象几近完美。

  出道:新鲜的云雀

  酒井法子1971年2月14日出生于日本九州福冈县。1985年,酒井法子参加日本美少女形象大赛而被星探发掘,之后考入东京堀越学院高等艺能部,因此被称为“日本最后一个受正统教育的偶像”。1987年2月5日,酒井法子以单曲《宁为男孩》正式出道。1987年,“唤起一亿人的微笑”日本巡回演唱会使她家喻户晓,之后有了一个很美的外号———“碧空云雀”,成为日本歌坛上最璀璨的一颗明星。

  红极:日剧的代表

  1993年,酒井法子接演名编剧野岛伸司的电视剧《同一屋檐下》,她扮演的柏木小雪一角让她成为新一代日本偶像剧女王。她与野岛伸司的恋情也在此时开始萌芽,两人相恋数年后曾传出婚讯,但最后还是在1997年分手了。1995年,酒井法子接演偶像剧《星之金币》,扮演哑女仓本彩,倾倒无数观众。

  婚后:全民的偶像

  1998年酒井法子结婚后退出演艺圈,产下一子后,于2000年1月复出,接拍电影、电视剧和广告。直至近年丈夫事业失败,酒井法子再度加大工作强度,还自创服饰品牌,进军商界。因为形象健康,而且同时兼顾家庭和事业,她成为全日本“老少咸宜”的“全民偶像”。

  “为了向未来前进/人们有时会受伤有时会伤害他人/那平凡的幸福仿佛变得十分特别/到处充斥着忧郁的飞驰和单调的街道/梦想着能在灰色的天空中与你比翼飞翔。”

  ———酒井法子《泪色》

  【中国粉丝祝福】

  “酒井法子,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在中国,对酒井法子最迷恋的是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出生的人,因为酒井法子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发展海外事业,在港台和内地都掀起了“法子旋风”。1994年,她的专辑《微笑》首闯中国内地唱片市场,大受中国歌迷欢迎。台湾曾经流行在摩托车后面的挡泥板上放偶像艺人的照片,酒井法子因为“被使用率高”而一度被称为“挡泥板女王”。2007年,她还担任了“日中文化体育交流年”的文化亲善大使。

  酒井法子失踪后,中国粉丝纷纷在网络表达自己的关心和祝福。对她的下落,大部分人表示乐观。一项网络调查显示,65%的人认为她只是“心情不好去散心”,另外只有20%的人认为“她有可能自杀”。一位中国粉丝表示:“酒井法子曾经是我少年时代的梦中情人,虽然没有见过她,但我一直坚信她是一个温柔可爱而又勇敢坚强的女人,能抵挡生活的厄运。”还有很多网民套用最近的网络流行语,善意地呼唤她:“酒井法子,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