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沦为逃亡嫌犯 家中搜出毒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09:33  华商网-华商报
酒井法子沦为逃亡嫌犯家中搜出毒品(图)

酒井一家三口

  7日下午,日本东京都警视厅犯罪对策5科向媒体宣布,警方已经从酒井法子家中搜出少量兴奋剂,酒井法子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犯下持有毒品罪,警方已经获准对她进行逮捕。目前,警方正在山梨县身延山附近开始拉网式搜索,搜捕已经“失踪”5天的酒井法子。

  失踪前曾拒绝尿检丈夫供认酒井法子吸毒

  警方透露,8月2日东京都涩谷警察署在街头逮捕持有毒品的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祐一的时候,高相祐一打手机把酒井法子叫到现场。酒井法子开车到现场后,曾经为分居的丈夫进行辩护,并当场蹲下失声痛哭。当时,酒井法子同意让丈夫验尿以示清白,没想到却出现阳性反应,让她失控痛哭大喊:“怎能接受这种侮辱!”当警方提出让酒井法子也一起到警察署接受尿检时,酒井法子坚决拒绝,表示“我最讨厌尿检!”随后她表示要安置儿子先行离去后,就下落不明。

  此后,被逮捕后的高相祐一在拘留所向警方供认妻子酒井法子也在吸食毒品。在拥有了“物证”和“口供”以后,警方决定对酒井法子实施逮捕。

  而同时,自从丈夫被捕后,酒井法子的养母也不知所踪。酒井法子4岁时生母病逝,父亲再婚妻子——酒井法子养母的老家就在山梨县身延山附近。

  托朋友照顾儿子提走数十万日币

  据透露,警方5日突然接到线报“孩子在她朋友家里”,然后在8月6日晚上7点15分确认孩子依然在东京且平安无事,之后孩子返回该朋友家中。日本媒体报道称,酒井法子5日打公共电话给友人说“很想听一听儿子说话的声音”,但没说自己在哪里。已经采取了监听措施的警方目前还不肯说出这个“公用电话亭”在什么地方。

  警方还查到,酒井法子曾从ATM机提走数十万日币,分析可能准备用来当逃亡的所需。

  经纪公司盼法子现身接受调查

  酒井法子失踪,其代言的广告已经从电视台撤掉,新片宣传受阻。昨日凌晨,酒井法子所属经纪公司Sunmusic社长相泽正久举行新闻发布会。相泽正久呼吁大家继续为寻找酒井法子的下落做努力,并请大家不要打搅她的孩子,“毕竟是孩子,考虑到他的心理接受程度,为给其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请暂时不要打扰。”

  昨日下午,经纪公司内又召开紧急记者会,相泽正久表示:“还没有接到任何来自警方的联络,我们只能等待搜索结果。”同时强调“希望她能尽快出现”,并称申请逮捕令一事公司也是看了新闻才知道。关于酒井法子最近的情况,他称:“样子没有什么特别变化,很有生气。”解释她不像是曾经使用过兴奋剂的样子。

  而对于依然不见踪影的法子,社长则说:“不知道法子怎么想的,我们也很苦恼。”

  记者会聚集了大约80多名记者,只举办了短短10分钟左右。

  日本电视台播报“酒井嫌犯”

  较讽刺的是,日本暌违66年首度实施的陪审团制度今年5月起跑,酒井法子被聘为宣传片的主角。8月6日陪审团制度实施后进行的首宗审理案顺利完成,昨天却传出她将被逮捕。另外,1993年10月她还受邀出席一场千人“反毒品及兴奋剂”的宣传活动。

  酒井法子因为形象清新、长相俏丽,名字法子的日文发音是Noriko,但她喜欢被叫Noripi这可爱的称呼。日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昨日说,“酒井Noripi”要播报成“酒井嫌犯”,真教人难过。 综合

  律师分析

  “逃亡”将面临“毁灭证据罪”

  酒井法子的离家行为演变成了“逃亡”。面对这种情况,陕西泽诚律师事务所的李宏良律师昨日分析说,在中国,吸食毒品不构成犯罪,不存在刑事追究,是实行强制戒毒。但日本有《兴奋剂取缔法》,根据现在的情况看,如果酒井法子吸毒证据确凿,查证属实,那么她以失踪来“逃避”尿检,也将面临毁灭证据罪。在日本也同样存在这样的追究。她涉及到毁灭自己吸毒证据,这在法律处理上将作为加重或者从重处理的一个情节。因此,酒井法子可能将面临藏毒、吸毒、毁灭证据罪等多项罪名并罚。

  但在酒井法子被找到并“招供”之前,她的涉嫌“犯罪”仍然有几点疑问:丈夫高相祐一的供认是否可信?酒井法子吸毒也是需要其他证据的,证据来源一是尿检,二是自己承认。同时她是在知情情况下吸的还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吸毒。即使吸毒,她还有没有为他人提供毒品的行为。这些都还是疑问。 本报记者 唐爱明

  两点疑问

  逃亡中会不会“毒瘾发作”找到她还能进行“尿检”吗

  酒井法子的“失踪”,被认为是逃避尿检,那么,找到她后,还能进行“尿检”吗?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美沙酮治疗门诊贾主任说,一般吸毒后,5至7天尿检就可以呈阴性了,这与每个人的排泄快慢有关,也要看是哪一种毒品,吸食量大不大。如果酒井法子吸食的是兴奋剂,有可能三五天后尿检就正常了。也就是说,即使她吸毒,现在已经出走5天的她尿检也应该可以正常。

  而对于酒井法子在失踪过程中会不会“毒瘾发作”?贾主任说:“不像海洛因这些毒品,身体有很强的依赖性,多长时间不吸就会很难受。如果是兴奋剂,心理作用比较严重。尤其是演艺圈的明星,有时为了有助于工作,短期内兴奋剂的确可以提神。”贾主任说:“兴奋剂的种类也有很多,有的人是为追求一些快感而吸。对于兴奋剂这类东西,吸食人一旦离开一个地方,到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很快就能断掉。”本报记者 唐爱明

  一个担心

  “追捕”会不会把她逼上绝路

  最开始传出酒井法子“失踪”的消息,很多人是将其与“自杀”联系在一起的,而今这位形象一向阳光的明星,会不会面对警方的逮捕令,彻底崩溃,真的走上绝路呢?

  之前盛传因丈夫原因失踪,现在警方称酒井法子也疑涉毒,那么酒井法子出走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也是接受不了公众形象被毁。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她的工作受到了很大影响,拍摄的两组广告被暂停播出,演艺事业陷入停滞。

  酒井法子一直以“玉女”形象示人,曾是日本娱乐圈的一面旗帜,而今她也涉嫌毒品,苦苦经营20多年的良好形象轰然倒塌,除粉丝外,酒井法子本人可能也难以接受这个被曝光的事实。在抓到她之前,酒井法子能否承受这样的压力,是一个让人感觉不安的问题。 本报记者 唐爱明

  失踪变潜逃 民众很伤心

  崔健曾经高唱:“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这两句歌词,似乎道出了酒井法子失踪事件的离奇和曲折。法子从失踪到涉嫌携毒潜逃,事件大闹乌龙,让关注她命运的人很伤心。

  酒井法子离家出走,消息一出,旋风刮至中、韩两地,霎时间,这位女星迅速占领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日本当地多家电视台滚动播出酒井法子失踪新闻,并在节目中呼吁全体民众寻找她的去向;中国几大门户网站第一时间转载日媒新闻,建立专题报道区,网友不断更新留言,为一代“玉女掌门”如此遭遇发出感叹。

  但一切都在昨天改变了,日本东京警视厅下达逮捕令,称酒井法子涉嫌吸毒藏毒。急转直下的事实,让喜欢她的人大呼无法理解,他们不能相信心中纯洁脱俗的玉女,离家出走的原因竟然是为了逃避警方调查?但一纸通缉令,又将大家拉回现实,一种被蒙蔽的感觉袭上心头。

  日媒昨日报道,一位33岁的出租汽车司机,从3日起就一直协助警员搜索酒井法子的行踪,当听到法子携毒潜逃的消息后,他说:“开始,大家是因为担心她的安全才帮助搜索的,没想到,她一下变成了被搜捕的对象。我们都有一种受到背叛的感觉。”同样,中国的“法子迷”也发出阵阵叹息,网友“破碎的我拯救你”说:“很希望这是假新闻,酒井法子是多少人的梦想啊,我们不想再看到那些已经深入人心的偶像有什么负面新闻了。” 任奕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