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老牌女星死亡两周被发现 曾患重症手足无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15:50  广州日报
日本老牌女星死亡两周被发现曾患重症手足无力

大原丽子(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62岁的老牌女影星大原丽子已在东京都世田谷区的自宅内死亡。

  8月6日,大原丽子的弟弟给东京都警视厅成城警察署打电话,说无法与大原丽子取得联系。当警员在晚上7时赶到大原丽子的住宅时,发现她已经在2楼的床上死亡了。看起来,她至少已经死了两个星期。具体死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曾身患重症手足无力

  去年11月11日深夜,大原丽子在前往自家车库的路上,不慎摔倒,导致右手手腕骨折,身体多处受伤,伤势相当严重。其所属公司称,大原丽子34年前开始患格林·巴利综合征(Guillain-Barre Syndrome),这种病导致运动神经障碍,出现手足无力等病症,她这次的不明摔倒就与此病有关。据说,这种病被日本医学界定为疑难病症,重症患者甚至会引起窒息等严重后果。其后,大原丽子经常到医院接受治疗。

  “幸福的角色”现实中并不幸福

  大原丽子曾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日本红极一时的女星,与演员高仓健合演的经典影片《居酒屋兆治》,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自从1999年患病以后,她就逐渐淡出影坛。大原丽子尽管在电影、电视剧中接连不断扮演“幸福的角色”,但在现实的婚姻生活一直不幸福。1973年,26岁的大原丽子与演员渡濑恒彦结婚,1979年离婚;1980年,33岁的大原丽子与歌手森进一结婚,1984年离婚。

  日本“孤独死”现象受关注

  大原丽子“一个人孤零零地死去”,再次演绎了日本媒介推出的一个新的社会学词汇——“孤独死”。根据不完全统计,仅仅是在东京,现在一年就有将近3000人遭受“孤独死”的命运。看似繁华的东京大都会,又被人称为“东京沙漠”,时而像沙漠一样让人感到孤独,甚至在孤独中死去。(江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