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最高判2年 警方将递交起诉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6:52  新闻晨报
酒井法子最高判2年警方将递交起诉书(附图)
酒井法子目前还在东京湾岸警署的女性拘留所中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前晚自首后,酒井法子昨天向警方招供了自己的吸毒史——去年夏天在丈夫高相祐一的教唆下开始吸毒,这意味着她已有一年的毒龄。日本刑法方面的专家称,酒井法子的行为可能会被判1年零6个月到2年。目前,酒井法子被拘留于东京湾岸警署的女性拘留所中,警方今天将递交起诉书。

  根据警方公布的信息,酒井法子前晚自首时表示:“从电视上得知4日起家人就委托警方开始搜索我,这让我很震惊。”对于7日警方发出的逮捕令,酒井法子同样在电视上获悉,“在电视上看到了滚动新闻后,我马上想到了自首,于是联系了我的律师”。通过律师与警方协商,酒井法子前晚最终在东京自首。据悉,酒井法子丈夫高相佑一已经供述是自己教唆妻子一起吸毒的,他的这种说法,与酒井法子的供词吻合。

  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逃亡期间,酒井法子躲在东京的新宿区和中央区,她不仅在那里购买过生活用品,还在东京站附近的ATM机中取出了40万日元。而4日她的手机信号显示她在山梨县出现,从她的熟人处得悉,酒井法子的确曾经到过那里,目前警方正在向她询问详情。

  酒井法子的行为会如何量刑?日本媒体采访了日大研究刑法的名誉教授板仓宏,板仓宏表示:“她是自首的,所以判决会对她比较有利,有可能还会判缓刑。”逃亡本身就是一种犯罪,明知酒井犯罪但依然帮助她藏匿的人也有罪,再加上她的行为还涉嫌教唆,“但是逃亡罪适用于1个月以上的逃亡,这次她才逃亡几天,应该不会立案”。违反《兴奋剂取缔法》一般是判10年以下有期徒刑,加上逃亡,两罪合并最高能判10年,板仓宏总结说:“酒井法子最后可能被判1年零6个月到2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3到4年。”此外,日本媒体分析称,嫌疑人逮捕后一般会在48小时内被起诉,最多拘留20天,因此,酒井法子在起诉后被释放的可能性很高。

  【链接】经纪公司可能解约

  昨天,酒井法子经纪公司社长相泽正久召开新闻发布会致歉时称并不知酒井吸毒,并表示正在考虑是否与她解约。

  相泽正久称,两人最近一次会面是在7月中旬,“那时候她很瘦,我还关心地问她是否食欲不佳。我们认识23年了,为什么她不信任我、不告诉我她的状况? ”

  “这件事社会影响太大了。我会和公司高层一起商量,如果出现她被起诉之类的事,我们也会考虑是否和她解约。酒井本人对于这件事应该深深反省,否则她这一生就完了。她还是一个母亲,今后就算不再从事演艺工作,也要改过自新。 ”

  据悉,经纪公司昨天已决定停售并回收她所有的CD和DVD,原定9月16日发行的精选集也已终止发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