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入拘留所须全裸受检 洗澡有警官监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8:58  中国新闻网
酒井法子入拘留所须全裸受检洗澡有警官监视
酒井法子
酒井法子入拘留所须全裸受检洗澡有警官监视
8月8日晚,涉嫌吸毒被警方追捕的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到东京都警视厅富坂警察署自首,日本电视媒体突出报道了酒井法子自首的新闻。中新社发段跃中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0日电 涉嫌藏毒被通缉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前日(周六)自首,在东京涩谷警署留下尿液样本后,深夜被转押至东京湾岸警署内的女性拘留所,据日本法例,她须接受全裸检验。

  警方透露,酒井已承认藏毒,更说是在丈夫高相佑一劝诱下开始吸毒,毒龄已有一年,她也由红星沉沦变毒后。

  香港媒体报道,38岁的酒井法子,自41岁丈夫高相佑一上周日深夜在东京街头被巡警截查搜出毒品后,一直失踪。东京都警视厅前晚举行记者会,讲述她自首经过:上周五下午4时,她透过律师分别跟涩谷警署和赤坂警署联络,表示希望自首;前日下午5时50分,她律师再联络警方,指她决心自首;当晚7时55分,她在律师及另两人(包括一名亲属)陪同下,到富坂警署自首。

  由于警方上周三在酒井的东京寓所搜获一个锡纸包,内藏0.008克兴奋剂安非他命(俗称“冰”毒),在她自首后,警方向她说明拘捕理据后,她只“嗯”了一声,就接受逮捕。

  一小时后,酒井被押送到涩谷警署接受问话。对于寓所内搜出冰毒,她说:“我不记得自己的房间里有兴奋剂,但如果我的房间有兴奋剂,那肯定是我的了。”说法等于承认藏毒。

  警方又在她的寓所发现附有她脱氧核糖核酸( DNA)的吸毒器具,对此她又不辩驳,向警方承认吸毒。她说,“去年夏天丈夫劝诱她吸食兴奋剂”,她是用吸管吸毒。供词跟她丈夫不谋而合,高相佑一对警方说,是他教唆妻子吸毒。

  警方指,酒井接受问话时一直很合作,表现出“深刻反省”的态度,但对上周一失踪后去了那里和自首原因,仅表示“不想说”。

  据《读卖新闻》引述警视厅指,酒井失踪或逃亡期间,曾到过新宿便利店买杯面、化妆品等,又曾在东京站附近自动柜员机提款40万日圆(约 3.2万港元),其间又曾速递寄钱和便条给交托好友照顾的儿子,她又曾到过警方曾截到她手机断讯的山梨县。

  至于自首原因,酒井后来才说因为看电视才知道警方找她并通缉她,所以出来自首。不过,她匿藏了五日才自首,估计最初可能想待毒品药性过去后才验尿,专家指毒品药性一般在一周内无法从尿液验出,要透过检验头发才能测出三个月内有否吸毒。

  她在警署留下了尿液样本验毒,化验昨天得出的结果呈阴性反应,这可能跟她逃亡多日,药性减退有关。

  盘问过后,酒井前晚深夜再被送到东京湾岸警署内的女性拘留所,警方今日会向检察厅递交建议起诉书。按照日本法例,疑犯被拘捕后须全裸“通柜”,起居、用餐及沐浴都有严格规定。

  在拘留所,用餐只有警署统一订购的便当,一份约400至500日圆( 31至 40港元),疑犯可自己多付钱改善膳食。洗脸漱口都要在共用的洗手间完成,洗澡一般是夏季五日一次、冬季一周一次,每个牢房的人都要一起洗澡,还有警官监视。女疑犯不准戴胸围,每日有半小时运动时间。

  有报道指,有些因吸毒被捕的人,在牢房内会出现幻听幻觉等情况,甚至有人被捕 10日后突然发疯,对着墙壁大喊有虫子,为打虫子一直将手拍到出血为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