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被勒令离婚保饭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酒井法子被勒令离婚保饭碗(图)
酒井法子涉毒事件轰动日本全国(资料图片)

  酒井法子涉毒案追踪

  酒井法子被捕后牵连甚广,其所属事务所要背负起约人民币8000万元的巨额损失,令公司须开源节流,甚至面临破产。有报道还称,酒井法子为改过自新,会跟高相佑一结束夫妻关系。

  公司受重创,勒令酒井离婚

  酒井法子所属事务所Sun Music的社长相泽正久8月10日召见旗下近百名员工,就法子的广告违约金等带来约人民币8000万元的损失向员工道歉。他表示公司将面对严峻考验,并希望大家能共度时艰。他称吸毒事件是公司创立42年以来首次发生,并声言公司经纪人将加强对自己负责的艺人私生活的管理,努力恢复公司声誉。“要掌握他(她)具体所在的位置,要让艺人经常向你报告行踪……”

  Sun Music之前曾表示,如果酒井法子确实因涉毒而被判刑,公司将考虑与其解约。如今Sun Music松口称,将建议酒井法子跟高相结束夫妻关系,以期恢复声誉。

  好友大爆料,毒品样样都沾

  12日,在日本各个报亭发售的《现代周刊》再次爆料,以“瘾君子生活”为题,刊登了自称是酒井法子朋友的极具冲击力的“告白”。这位男士称,酒井法子不仅仅吸食兴奋剂,而且大麻和可卡因等毒品“样样都沾”,所有的“药品”她都要“试一试”。

  据悉,给酒井法子提供可卡因(俗称“白粉”)的男人向《现代周刊》“证实”:“我给她可卡因的时候,她用鼻子闻一闻,当我说‘小心,你的鼻子都沾上白粉了’的时候,她非常慌张,马上付钱就走了。这样的交易共持续了几次,每次看着酒井法子的影子,我们都管她叫‘白色的兔子’。”

  惊动日政府,内阁紧急会议

  在国土面积不大的日本,酒井法子这样著名的女星在短短几天时间里闹出了失踪、逃亡、自首吸毒的丑闻,一时间震动全国,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这一事件还惊动了日本内阁,11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内阁成员恳谈会。会上,官房长官河村建夫表态说:“有名艺人涉毒事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很多人都觉得(酒井法子这一行为)辜负了他们的期待。我们不能让年轻人(因为她的错误示范)误入歧途。”内阁成员们一致表示,鉴于酒井法子涉毒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日本政府将在社会上“彻底落实防止乱用毒品药物的对策”,在学校里“彻底进行禁毒教育、彻底取缔毒品”。有内阁成员建议,今后日本政府应该用五年的时间来推进防止乱用毒品药物的战略。

  最挂念儿子,或可免于起诉

  8月10日晚法子的律师神枝真一离开警署时向记者透露法子非常挂念儿子。对于警方在法子家搜出小量毒品,有法律专家认为酒井法子的尿检没有呈阳性反应,而在其寓所内找到的毒品仅0.008克,少于一般吸毒者一次0.03克的服食量,故检察官或因起诉困难而不起诉。

  (实习生 白晨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