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涉毒是惯犯还是偶犯? 头发鉴定成定罪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3:51  天天新报
酒井涉毒是惯犯还是偶犯?头发鉴定成定罪关键

昔日的酒井法子(资料图)

  日本明星酒井法子涉毒一案获得了空前关注。日前,酒井供称的“吸毒只有10次”与其丈夫的供词“她是个惯犯”构成矛盾,警方已获取了酒井的头发进行化验,来确定她过去一年的吸毒量,这将成为本案的关键证据。

  为了让警方搜集更多证据,日本检察院正考虑将酒井的假释日期延后至29日。据悉,不管酒井的罪名成立与否,她的经纪公司都决定强行令其引退。

  酒井吸毒只有10次?

  日本警方日前透露,酒井法子继供称从去年夏天开始在丈夫的劝诱下吸毒后,又明确表示自己曾使用过10次毒品。对此,酒井的丈夫高相予以否认,他透露,两人早在4年前就开始吸毒了,“她可是个惯犯,怎么可能就吸这么几次?”警方在两人位于千叶县的别墅内也找到了吸毒用具和少量毒品。当地居民表示,早在四五年前就曾看到酒井夫妇两人在当地大声喧哗、情绪异常,该别墅在当地也被称为“粉红药屋”,酒井经常邀请演艺界人士在内举行派对,甚至一度盛传有人在内种植大麻。该所别墅目前已成为观光客的景点,人们纷纷在门前拍照留念。

  日前发售的日本某八卦周刊更以“隐君子生活”为题,刊登了自称是酒井法子朋友的说法。他表示,酒井法子不仅仅吸食兴奋剂,大麻和可卡因等毒品“样样都沾”,所有的“药品”她都要“试一试”。而给酒井法子提供可卡因的男人则透露:“我给她可卡因的时候,她用鼻子闻一闻。当我说‘小心,你的鼻子都沾上白粉了’,她非常慌张,马上付钱就走了。这样的交易共持续了几次,每次看着酒井法子的影子,我们都管她叫‘白色的兔子’。”(注:《碧绿色的兔子》是酒井的成名曲)

  头发鉴定成定罪关键

  法律专家认为,酒井夫妇从今年春季开始分居,从警方在酒井家中搜出的42根吸毒用的吸管来看,她的毒瘾并不小,而且使用过毒品的人不可能相隔几个月才使用一次,因此酒井的供词可信度很低。目前,警方已取了酒井的10根头发进行化验鉴定,以查证酒井在过去一年内使用的毒品量,这将成为判定酒井是不是“惯犯”的直接证据。

  检察官原本同意酒井在后天获得假释,但她的律师却迟迟没有提出申请。法律界专家认为,虽然目前酒井的尿液里没有毒品成分,家中搜出的兴奋剂也是微量的,但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酒井的拘留期可能会被延长。根据日本“一罪一捕”的规定,即查清一项罪名、进行一次逮捕,目前以“持有毒品”被逮捕的酒井很可能因“使用毒品”被再度逮捕。再加上她本人有潜逃企图,如果被证明被捕后向警方多次撒谎,那她被提起公诉的可能性就很大了。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昨日当地检察院透露,正在考虑是否要将酒井的假释日期延后10天。

  自毁形象难以立足演艺圈

  虽然酒井的经纪公司曾公开表示,如果酒井被起诉,公司就会考虑解雇她。但如今种种迹象表明,酒井即便被释放,她的演艺事业也很难继续。其经纪公司高层透露,酒井法子已经毁掉了自己20多年来辛苦树立的美好形象以及公司的声誉,无法面对热爱她的歌迷。无论她是否被起诉,都已经很难在演艺圈立足,公司决定强行令其引退,而创立已有20多年的“酒井法子歌迷会”也已经开始办理解散手续了。

  据悉,根据日本演艺圈的游戏规则,一名艺人被经纪公司解雇后,没有第二家公司再会接纳她。这不仅是行业内的默契,更重要的是,如果一家公司起用一名“罪犯”的话,那么这家公司的道德水平就会受到社会舆论的质疑,电视台和唱片公司也都会拒绝与之合作。

  新报记者|曹小倩|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