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毛发检呈阳性 拘留期被延长9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0:02  天天新报
酒井法子毛发检呈阳性拘留期被延长9天
酒井法子(图)

  新报记者|曹小倩|文

  昨日,因涉毒被捕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的毛发鉴定结果出炉,警方从其毛发中检出毒品成分。她原本应于昨日拘留期满,但东京地方法院决定延长拘留酒井9天,期限为20日至28日。

  酒井供述疑点多多

  本月8日被捕后,东京警视厅对酒井法子进行了尿检,但因错过最佳检测时间无功而返。警方决定对她进行毛发鉴定,昨日初步鉴定结果公布,酒井的毛发中确有毒品成分,由于阳性反应微弱,警方将对其毛发做进一步的详细分析,深入调查酒井的吸毒时间和次数。

  酒井对于吸毒供认不讳,称自己是从去年夏天开始在丈夫劝诱下吸毒的,至今只吸过10次。但她的丈夫高相祐一却说她早在4年前就已染上毒瘾,根据警方在其家中搜出的42根吸毒用具显示,酒井毒瘾相当大。因此,警方认为酒井的供述并不可信,仍有许多疑点。

  目前,酒井每天接受8个小时的审讯,警方表示,由于她是演员出身,在审讯过程中充分发挥演技,经常提到孩子并痛哭流涕,态度虽然不错,但供述却犹如“挤牙膏”,需要时时用她丈夫的供词来提醒她。鉴于其名人身份,警方在审讯中不得不态度严谨、用词谨慎,使得审讯进展缓慢。法律专家表示,延长酒井的拘押期限也是警方的策略之一,毛发鉴定结果和她的供述态度将直接影响她的定罪与量刑。

  酒井逃跑路线曝光

  或许是为了避免朋友受到牵连,酒井在供述时对于潜逃期间的行踪甚少提及,近日出版的日本各大周刊都在此下足功夫,详细披露酒井的潜逃路线和背后“高人”。

  据报道,8月3日凌晨,酒井法子的丈夫因为持有毒品在街头被警方逮捕,酒井和一个被称为“社长”的人曾赶到现场,当时警方要求酒井一起协助调查进行尿检,遭到她拒绝,此后她便和“社长”一起“失踪”了。这个“社长”据说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他就是酒井潜逃的幕后策划人。

  丈夫被捕后,酒井赶回家打点行李,然后到超市买了内衣和食物,并分两次从提款机上取走40万日元。当天傍晚,她和继母、女性朋友以及“社长”一起驱车前往继母的故乡山梨县身延町。4日傍晚,警方公布酒井的手机信号曾出现在山梨县,吸引大批记者赶往当地。当天夜晚,酒井一行人迅速离开山梨县,前往东京都“社长”的公寓,居住了两天。此后,四人又在“社长”的哥哥、一名律师事务所的所长位于神奈川县的别墅居住了两晚。由于警方对酒井发出了通缉令,迫于压力,酒井不得不回到东京都自首。

  押尾学一案疑有“隐情”

  另外,有媒体指出,与酒井的丈夫同日被捕的男星押尾学不仅吸毒还涉及一宗命案,性质要比酒井恶劣许多,但日本警方却对此案讳莫如深,似乎背后有“隐情”。8月3日,押尾学因发现与一宗命案有关被警方传唤,当天他出现了吸毒症状遭到逮捕。他对吸毒供认不讳,并承认死者是他的情人,她在两人幽会时因吸毒而死。

  日本媒体指出,事发后,死者的手机、电脑全都不见了,警方始终没有追查到底,有人怀疑此案有“幕后黑手”操纵。媒体在调查后发现,押尾学与不少演艺界、政经界人士有来往,与酒井的丈夫也是老相识,两人经常出入同一家酒吧,自从两人因吸毒被捕后,所有相关人物都谨言慎行,生怕与之有瓜葛。不排除有高层人士故意借酒井一案来转移大众目光,从而“掩护”押尾学一案,以免牵扯出更多内幕。

  据报道,押尾学事发公寓有多间套房专门提供给艺人及名流吸毒所用,该公寓的所有者野口颇有来头,据传与滨崎步情同母女,因此滨崎步也可能牵涉进押尾学事件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