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崔真实骨灰疑犯遭通缉 警方公开嫌犯画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7:20  新闻晨报
盗崔真实骨灰疑犯遭通缉警方公开嫌犯画面
韩国警方公布监控录像,并悬赏300万韩元通缉疑犯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去年10月自杀身亡的韩国女星崔真实骨灰于本月15日发现被盗,韩国警方十分重视这一造成极大社会反响的事件。昨天上午,韩国警方公开了盗走崔真实骨灰盒嫌犯的监控录像画面,并在韩国全国范围内悬赏300万韩元(约1.6万元人民币)通缉这名嫌犯。

  疑犯盗走骨灰,留下烧酒

  崔真实墓地所在陵园甲山公园的发言人透露,工作人员在15日凌晨巡视墓地时,发现崔真实的墓碑周围花篮散落在地,墓碑则被打碎,原本安放在里面的骨灰盒也不翼而飞。从留下的痕迹来看,墓碑被人用铁锤等道具敲打了10多次。

  15日上午,韩国警方接到陵园工作人员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警方在崔真实的墓地旁发现了两瓶烧酒,据判断,有可能就是偷走崔真实骨灰的罪犯所留下来的。

  崔真实的亲朋好友得知骨灰盒被盗一事后,于15日下午赶往墓地确认事实,见到凌乱的现场后,崔真实的母亲当场失声痛哭。她母亲还表示:“如果真是粉丝拿走了骨灰盒,希望尽快返还家属,让她在地下能够安息。”

  21日,甲山公园在其官方主页消息栏上表达了对崔真实家属及其影迷的歉意,并呼吁犯罪嫌疑人归还崔真实骨灰。

  寻到监控录像,疑犯三度“露面”

  鉴于崔真实骨灰被盗的社会影响恶劣,韩国警方专门组织了31名警察组成的专案组,事件发生时间被证实应比早前认为的8月14日深夜至8月15日凌晨要提前10天左右。从警方掌握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是精神失常的狂热粉丝,或者是醉酒的流浪汉所为。

  根据现场录像画面显示,8月4日晚9点55分至10点48分,一男子在墓地停留了53分钟,取出装在麻袋里的锤子,用力打碎了墓地背面墙面的边缘后,偷走了直径23.5厘米的骨灰盒。5日凌晨3点36分左右,此人又现身墓地,放置了伪装用的花圈和照片之后,又用抹布精心擦拭了坟墓,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为了清理指纹等犯罪痕迹。不过,由于录像画面是黑白的,又很模糊,仅凭此很难确认疑犯的身份。

  前天,负责调查该事件的京畿道杨平警察署又发现了新证据,“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犯罪行为之前的8月1日曾去过崔真实的墓地,当时的画面被监控摄像头拍下。监控摄像拍摄的视角是天快亮的时候,所以比盗墓当天的画面清晰。通过对比画面中的形体特征和衣着,可以确定是同一人”。昨天上午,这段录像在发布会上向公众公开,警方悬赏通缉此人。

  从监控录像中可以看到,盗走崔真实骨灰盒的疑犯为男性,身高170-175厘米左右,年龄介于35岁与50岁之间,身穿一件浅色夹克和深色的工作服,身材健壮。警方负责人表示,根据画面基本可绘制出疑犯的肖像画,相信随着全国范围内发布通缉令,疑犯将会很快落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