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真实骨灰盒被盗案告破 嫌犯称被灵魂附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08:28  金羊网-新快报

  26日上午,负责崔真实骨灰盒被盗案的韩国京畿道阳平警署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案情的最新进展。

  警方负责人透露,警方在发布线索悬赏令后不久就接到了举报电话,举报人称在自己家附近曾见到过与监控录像中走路姿势差不多的人。随后警方在对这片居住区域进行调查时,发现了一个手机号与警方所掌握的曾在崔真实墓地出现过的手机号一致,并以此为线索找到了嫌疑人朴某。25日晚10时左右,警方在韩国大邱将其逮捕。

  在随后进行的调查中,警方在朴某的家中发现了他作案用的锤子,以及朴某作案时穿着的衣服等证据。而朴某在被警方抓捕后也如实供认了自己破坏崔真实墓地,并盗走骨灰盒的事实。

  警方负责人表示,警方在逮捕嫌犯后,对其进行了连夜的审讯。该嫌犯的精神状态非常不稳定,时而声称是崔真实托梦让自己去把骨灰盒从坟墓中拿出来,时而又称自己是被崔真实灵魂附体。但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朴某并没有患精神病的病例,而且也没有和任何宗教有关联,他接受警方审讯时表现出的神经质也明显与他平日的表现不符,因此警方怀疑朴某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故意装出精神异常的样子。

  据嫌犯交代,他从墓地中取出崔真实的骨灰盒之后,就将骨灰盒中的骨灰取出装入了其它容器中,而原来的骨灰盒就随手扔到了大邱的一座荒山上。崔真实的家人已经在26日上午赶到警署,确认了警方从嫌犯家中找到的骨灰。

  而对于在朴某家中找到的骨灰盒究竟是不是崔真实的,警方负责人称,警方已经向韩国科学搜查队提出申请,对该骨灰进行DNA检测。

  此外,该嫌犯将面临什么样的惩罚也备受各界关注。根据韩国的相关法律,蓄意破坏他人坟墓者将被判处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不过因为这名嫌犯不仅破坏了崔真实的墓地,还盗走了骨灰盒,因此有可能被判损毁尸体罪,再加上偷走骨灰盒的特殊盗窃罪,该嫌犯至少将面临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