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警方:7月初就获得酒井法子吸毒的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3:45  中国新闻网
日本警方:7月初就获得酒井法子吸毒的举报
酒井法子

  中新网8月27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28日,对于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来说,将是关键的一天。自从她8月8日因为涉毒自首被捕后,警方一度把对她的拘留期限延长了9天。而8月28日,是这个期限结束的日子。今后,是“不起诉”放人?还是“起诉”后等待审理判刑?将要见分晓的。

  8月26日,警方向媒体透露,酒井法子已经承认,家中被警方发现的那些微量的毒品,“是我吸食后剩下的,因为还要吸食,就放在那里了。”因此,“持有”毒品被逮捕的酒井法子,在8月28日拘留期限结束的时候很可能因涉嫌犯有“持有”和“使用”毒品两罪合并被起诉。

  警方还透露,吸食毒品的“惯犯”,每次平均的使用量是0.03克。在酒井法子家中发现了0.008克毒品,虽然从数量上看属于“微量”,但这些毒品是被用锡纸精心包好的,显然是还要再吸食的,而不是那种偶然“玩玩”的。此外,尽管尿检结果“不理想”,但毛发鉴定还是呈现阳性反应,这都说明酒井法子“使用”毒品。

  警方进一步爆料:这次对酒井法子夫妻采取行动并不是偶然的。7月5日,警方就得到举报,说酒井法子在家中吸毒。此后,警方已经采取了相应的监控和“内侦”活动。他们毒品的来路是丈夫高相祐一每次从伊朗人手中购买,然后转给酒井法子“使用”。

  高相祐一还向警方“供述”:“大约4年前我向她推荐毒品的,她使用了多次。但是,我也多次劝她不要吸食过量,还劝过她戒毒。”据了解,酒井法子也向警方承认,“我丈夫的确劝过我戒毒。”这等于从另一个侧面证明自己是“常习犯”。

  更有消息表明,酒井法子夫妻关于毒品的一些事情是通过手机短信交流的。8月8日,酒井法子自首的时候,声称自己的手机“坏了,被我扔了。”目前,这些“短信”内容已经成为检方的“最有力的证据。”(米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