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涉毒拘留到期 外界关注能否保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酒井法子涉毒拘留到期外界关注能否保释
酒井法子

  中新网8月28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28日,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涉毒拘留到期的日子。今天,检方以什么样的罪名起诉酒井法子,还是免予起诉?酒井法子被起诉能否获得保释?都是媒介关注的“焦点”。

  针对有人认为只“在酒井法子家中只发现了0.008克这样微量的冰毒,因此不会起诉的”的看法,原东京地方检察厅公安部长、现为律师的若狭胜指出:“虽然是微量,但也是毒品。过去曾经发生过只查抄出来0.004克的就被起诉判刑的例子。因此,据此就推断可能不起诉是不准确的。”

  日本大学名誉教授、《刑法》专家板仓宏认为,“保释基本上没有可能。”其理由是,“酒井法子为了躲避警方的检查,曾经出逃6天,中途剪发染发、扔掉手机,这些都是有意识的销毁证据的行为”,因此“既使申请保释,大概也很难获得批准。”

  原东京都警视厅警官、现在担任记者的黒木昭雄表示:“吸毒犯的重犯率很高,案件开庭审理期间进行拘置是很正常的。由于酒井法子已经表示自己无法离开毒品了,这种‘依赖症’就让她无法获得保释。”

  当然,也有专家认为酒井法子10岁的儿子在9月1日就要开学了,现在,孩子的双亲都因为涉毒被逮捕,肯定给孩子的身心带来巨大的压力。因此,东京地方法院有可能从人道主义的立场出发,在收到东京地方检察厅的起诉书后,允许她保释在外等待审判。(蒋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