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酒井法子事件影响 演艺圈与警方办扫毒商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4:26  新浪娱乐
因酒井法子事件影响演艺圈与警方办扫毒商讨会

酒井法子(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上午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期发生的酒井法子、押尾学吸毒被捕事件不仅在演艺圈引起轩然大波,也造成了极不好的社会影响,日本警方和演艺公司再次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准备严惩吸毒者,清扫演艺圈。今天9月9日,警视厅将与艺能事务所加盟的业界三个团体召开商讨会,就如何杜绝吸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搜查当局与演艺圈相关人士商讨清除毒品对策这种事情以前从未有过,会议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警视厅本部办公楼举行,除了警视厅和厚生劳动省关东信越厚生局缉毒部门的负责人,日本音乐事业者协会、音乐制作者联盟和日本艺能实演家团体协议会三个团体的相关人士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上双方讨论了旗下艺人的管理以及发起消灭毒品运动的问题。

  据悉,仅今年上半年日本警方查获的毒品剂量就比前年同期增长了六倍,其中被捕的吸毒者有前奥运会体操选手,还有作词家等不少名人,而酒井法子和押尾学两个人给群众的影响最大。警视厅安腾隆春长官在8月20日的记者见面会上就曾说过:“艺人吸毒事件对社会的影响力很大,因此必须全力清除演艺圈的毒品,防止吸毒事件再次发生。”

  酒井法子以及押尾学前所属事务所加盟的日本音乐事业者协会会长尾木彻已经在会内设立“违禁药物问题对策本部”,这个部门不仅要在演唱会会场张贴反对吸毒的海报,还要制作艺人管理指导手册,包括处理吸毒和其他很多违法行为的对策,今后这个手册还会交到事务所手中,新人的签约合同也将规定遵守手册条款。

  另外,音乐制作者联盟表示也将展开普及毒品危害的基础知识宣传活动。但是,即使事务所加强管理,有些像酒井法子这样的当红艺人还是很难处理,对此事务所已经开始考虑对旗下艺人进行定期健康体检的具体对策。(布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