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初次公审 法庭曾用来模拟评审团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9:06  新浪娱乐
酒井法子初次公审法庭曾用来模拟评审团制度

酒井法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因持毒吸毒被捕并因这两项罪名遭到起诉的酒井法子,即将于10月26日在东京地裁421法庭接受初次公审,届时酒井法子将如期上庭。有趣的是,421法庭正是当初曾经用来模拟评审团制度的法庭。

  东京地裁为了今年5月21日能够顺利把评审团制度引进法庭,从2007年10月开始在421法庭模拟演习审判。而酒井法子主演的电影《审理》,正是为了宣传评审团制度而拍摄的。她在片中扮演一名被选为评审团成员的家庭主妇。电影里她是评审团成员之一,现实中她却将作为被告出现在这个曾经模拟评审团制度的法庭上,真是相当有趣的对比。

  另外,虽然因为酒井法子的事情,她主演的《审理》被最高法院决定封杀,但是目前一帮影评人却带头要求解禁,因为这不是酒井法子一个人的影片,而是一众影人共同努力的结晶,最重要的还是,这部影片是著名导演原田昌树生前的遗作。

  另据东京地裁方面透露,使用什么法庭进行审讯,是按照惯例根据负责“刑事第4部”等等案件的责任部门和裁判官决定的,并没有想过会否引起话题。(布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