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缺钱仅交一半保释金 律师妙方助其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2:51  新浪娱乐
酒井缺钱仅交一半保释金律师妙方助其获释?

酒井法子(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因涉毒被起诉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于14日被批准保释,但截至昨天(15日),酒井法子只交付了全部保释金的一半250万日元。虽然原因还不明朗,但普遍认为可能是由于酒井法子“缺钱”。据法律教授齐藤诚二分析,酒井可以采用律师担保的方式,来代替另一半的保释金。

  另悉,东京地方法院于15日批准了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祐一的保释申请。保释金同样也是500万日元。

  酒井法子可能缺钱,但保释金不允许分批支付

  酒井法子在被捕之前是超有人气的国民偶像,出演多部电影电视剧,而且拥有自己的时尚品牌,称得上是一帆风顺。但却只能支付保释金的一半,对此,日本筑波大学的齐藤诚二名誉教授(刑法、刑事诉讼法专业)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酒井可能没有钱。

  齐藤教授分析酒井法子的经济状况时称:“原本像她这种级别的女星,保释金应该在800万日元到1000万日元,可能是她的辩护律师说明了酒井法子的资产状况,法院才把保释金定为500万日元的。”

  酒井法子起诉的理由是持有毒品及使用毒品两项罪名,当被问及已经支付的250万日元是否是持有毒品罪的保释金时,齐藤教授称“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不会出现将多项罪名分开收取保释金的现象。”而且表示保释金是不允许分批支付的,所以已经缴纳的250万日元应该还没有被正式接收。

  律师担保,有望代替剩余的保证金

  关于酒井法子的保释金缴纳方法,齐藤教授称“之前也有这样的案例,就是缴纳一半保释金,然后由辩护律师签署《保证书》来代替剩余的保证金,酒井也有可能采用这种方式。”这不失为一种解决“缺钱”问题的良策,但是否会被批准,还要看法院的判断。

  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的保释金也是500万日元,但是其父母应该有能力为其支付。而酒井法子却需要采取这种方法,可能真是由于经济状况出现了问题。(飞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