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失踪 家属向警方报案

  日本警方16日说,著名漫画《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11日登山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家属向警方报案。臼井失踪后,日本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十分担心。

  人物·臼井仪人

  臼井仪人生于静冈县,于琦玉县立春日部工业高校毕业后,一边打工一边上夜校学习设计。1990年起,他以春日部市幼稚园学生野原新之助为主角,推出漫画作品《蜡笔小新》连载。《蜡笔小新》描写春日部一所幼儿园的小朋友野原新之助种种趣事,颇受读者欢迎,后被改编成动画片,在日本曾获文化厅媒体艺术大奖等奖项,享有国际声誉。连续系列的单行本在韩国、中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西班牙、美国、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和地区被翻译并发行。

  事件

  独自登山未归

  臼井今年51岁,家住琦玉县春日部。他11日出门前告诉妻子,自己去群马县登山,当晚就回。但臼井当晚没有回家。他的家人次日报警。琦玉警方在群马和长野县警方协助下展开搜寻,至16日仍一无所获。警方16日早上发布相关讯息,引发日媒大幅报导。

  手机无人应答

  臼井仪人平时就有一人登山的习惯,11日出门一身轻便打扮,也带着手机。直到16日上午,他的手机虽通却无人应答。琦玉县警方已知会群马县和长野县警方协寻,打听是否有登山客看到臼井。作为春日部的“名人”,小新一家获得市政府颁发的特别居民身份。市政府从今年4月开始将小新作为政府鼓励生育活动的吉祥物。

  祈愿

  中国粉丝:小新爸爸要平安哦

  在中国,小新的无厘头已深深印刻在70后、80后甚至90后的脑瓜里。小新的形象被大量贴上食品、文具、服装,图书和音响制品也一直大卖,年轻人最喜欢模仿小新独特的语气……许多小朋友和童心未泯的成年人都很喜欢这部作品。

  昨日,“小新爸爸”失踪的消息网上传开,相关新闻挂上不少门户网站的头条。小新的百度贴吧也贴满关于臼井失踪的帖子,许多小新迷在回帖里为臼井祈祷,“希望不是想不开啊,多亏有你,我们的童年才这么开心,希望你像小新那样开朗。”“小新带给我们那么多欢乐,诚心祝福小新爸爸平安回来!”

  链接

  群马县曾发登山事故

  臼井在群马县登山失踪。据悉,群马县山脉贯穿群马县东北部,其中最著名的是上毛三山赤城山, 榛名山和妙义山。最高山峰海拔约2500米。2006年3月,群马县曾发生登山事故,抢救人员从海拔1974米的雪山上营救出两名男子。营救人员此后又在邻近长野县中部山区发现3具登山者尸体。

  桥段

  ●小新:有酱油卖吗?

  鱼铺老板:没有。

  小新:有芥末卖吗?

  鱼铺老板:没有。

  小新:什么都没有还敢开店。

  ●妈妈:上完课就要马上回家,为什么不听话?我最讨厌不准时回家的人……

  小新:你干嘛那么生气?你下班没马上回家作饭,我也没生气啊!

  ●妈妈:小新,你看,妹妹考100分,你才50分。

  小新:我是照你的话做的。

  妈妈:我说了什么?

  小新:你说我只要有妹妹的一半就很好了。

  背景

  蜡笔小新 成人也爱看的动画片

  小新其人

  蜡笔小新,本名野原新之助。好色,经常掀女生裙子;暴露狂,不时当众脱光光;甜言蜜语;喜欢装傻演戏,演技还不错;最喜欢的颜色是白色;最喜欢的内裤图案是动感超人;最喜欢的食物是布丁;最讨厌的食物是青椒……这个另类儿童拥有超多粉丝。

  臼井仪人说他创作“小新”的动机很单纯,只想博君一笑。他同时承认“小新”有部分是自己的翻版。故事内容很多是他现实生活的写照,例如:小新的爸爸造型与他本人有些神似;小新和他爸爸两道浓眉乃是因作者自己嫌恶自己稀疏之眉产生的欲望投射。另外,小新家母强父弱的个性刻画与臼井仪人家如出一辙,夫人不但管教女儿,连他也不放过,家中一切大权,都由她掌控。

  小新虽是一名5岁小孩,却被称为最“无耻”的小孩,他倚仗“童言无忌”,将很多“秘密”揭露出来,令周边大人抓狂,被称为“淑女杀手”。虽然他的行为举止、言论思想都很好笑,但好笑之中却含藏悲哀。有人说,“小新”是三四十岁压力沉重的日本男人的投射:小新做尽一切一个成年男子想做却不能做的事,因为只有5岁,所以所作的一切都可以得到原谅,除了被K得满头包。因此,小新拥有大批成年忠实粉丝。记者 钟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