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蜡笔小新》作者死亡细节曝光 或因摄影坠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日本著名漫画《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昨天被确认登山遇难,其生前签约出版社“双叶社”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遗留相机的最后一张照片是俯视悬崖下方,显示有可能照相后失足坠崖身亡。

视频:《蜡笔小新》作者确认死亡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据“中央社”消息,臼井仪人是于11日前往群马和长野两县交界登山后行踪不明,日本警方经由登山客通报后,昨天将荒船山一处悬崖下发现的男性尸体运至山下,经由调查结果确认是臼井仪人。

  负责发行臼井作品的日本出版社“双叶社”编集局长赤阪了生对臼井的辞世深表震惊与哀悼,编集局次长铃木明夫代读遗族对关心者的谢意。出版社人员指出,臼井遗留的数码相机中共留下约30张风景照片,最后一张是在滑落的岩石上俯视悬崖下方的照片,表示臼井有可能是在拍摄这张照片后失足坠崖身亡,与此同时,警方判断臼井可能是失足坠谷。

  出版社表示,已收到《蜡笔小新》2个月份的最新原稿,预定11月发行的12月号以后的发行问题尚未定,随后透露臼井的丧礼和告别式仅近亲出席。

  透过幼稚园幼童的眼光来观察批评成人的《蜡笔小新》是臼井的代表作,在日本国内和亚洲都享有极大的人气。这部连载作品从1990年登场,1992年开始被编成动画。其中,一部原作被改编成真人版电影《Ballad无名的恋歌》,目前正在日本国内放映。

  据悉,《蜡笔小新》的连载已长达19年,共出49卷,单行本累计销路达5000万册,若包括相关的作品,总数达6500万册,这部连载作品在海外14个国家地区被翻译成当地语文。1992年起由日本朝日电视台播放的动画则在45个国家以上播放,受欢迎的程度可见一斑。

  本名臼井义人的这位漫画家以“谜样人物较好”和“从事贩卖梦想”为由,绝不秀出他的长相有名,也近乎完全不出现在公开场合。朋友指出,臼井并非难以相处,为人温和正派,深具常识,严守交稿时间,对他的突然辞世表示无限的惋惜。


《蜡笔小新》作者确认死亡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