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蜡笔小新”之父疑为摄影坠崖 警方确认其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7:41  新闻晨报
“蜡笔小新”之父疑为摄影坠崖警方确认其遇难
《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

  □晨报记者 朱美虹

  《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前晚被确认登山遇难,他的遗体已由直升机运走并进行了解剖,初步的解剖结果显示,其死因为“高处摔落后导致骨头断裂刺穿肺部身亡”。昨天 视频:《蜡笔小新》作者确认死亡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漫画《蜡笔小新》的出版方双叶出版社召开发布会,指出臼井仪人遗留相机的最后一张照片是俯视悬崖下方,因此很有可能是为了摄影而失足坠崖身亡。出版社表示,臼井仪人的丧礼和告别式将仅邀请近亲出席。

  由于登山失踪,臼井仪人的家人于一周前报案,请警方帮忙寻人。19日早晨,一位男性登山爱好者在荒船山发现了一具男性遗体并报警,警方立即派遣直升机到达现场。遗体当时在荒船山舻岩下约120米的峭壁上,距遗体50米远的地方散落着他的旅行背包和照相机。20日晚间,日本警方通过牙齿鉴定,确认了这具遗体就是臼井仪人。

  臼井仪人身亡的消息令他的故乡、《蜡笔小新》故事发生地春日部市也笼罩了一层悲伤。 2004年,春日部市为小新一家颁发了市民证,小新一直是该市支援儿童抚育活动的吉祥物。该市市长昨天发表讲话悼念,表示会和版权方商量,让小新继续成为该市的吉祥物。臼井仪人妻子也发表声明,除感谢社会各界对丈夫的关心外,还希望媒体能放过自己和家人,“自从12日报警以来,我们一家人已经身心俱疲了”。

  发布会上,双叶社编集局长表示,当得知家属报警的消息后曾为臼井祈祷,对于他意外去世的消息感到十分震惊,此后,编集局次长铃木明夫代读了死者家属对关心者的谢意。据出版社称,臼井仪人遗留的数码相机中共留下登山时拍摄的约30张风景照,最后一张照片是在滑落的岩石上俯视悬崖拍下的,照此推断,臼井仪人应该是在拍这张照片时失足坠崖。

  此外,出版社已经收到了《蜡笔小新》2个月的最新原稿,原稿可以撑到11月号。至于12月号以后《蜡笔小新》是否就此停刊尚未确定。

  臼井仪人为人低调,很少在公共场合出现,因此网上他的照片非常少。出版社的编集局次长岛野浩二表示,他为人和蔼,很为周围人考虑,是个好人。


《蜡笔小新》作者确认死亡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