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确认《蜡笔小新》作者不慎跌下悬崖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1:15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不久前失踪的日本人气漫画《蜡笔小新》作者、51岁的臼井仪人20日被正式确认死亡。家住埼玉县春日部市的臼井本月11日一早称去群马县荒船山登山而离家,此后失去联系,家人于12日上午报案。警方19日在荒船山一处悬崖下找到一名死亡男子,于20日晚将尸体从现场运回警署。经尸检和家属辨认,警方确认死者就是臼井仪人。

视频:《蜡笔小新》作者确认死亡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出事的悬崖没有栏杆

  警方说,尸体全身有严重的跌打伤痕,衣服破裂脱落,鞋子掉在附近,死亡时间确定在11日下午。发现尸体的现场附近及死者所携物品中没有遗书。出事的悬崖距登山道不远,而且没有栏杆。警方认为,臼井可能是在登山时不慎跌下悬崖,警方正对死亡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据悉,臼井平时就有一人登山的习惯,此次臼井攀登的群马县山脉贯穿群马县东北部,其中最著名的是上毛三山、赤城山、榛名山和妙义山。最高山峰海拔约2500米。

  陷入创作瓶颈自杀?

  目前,中日两国的漫画迷在获悉此事后非常悲痛,许多人自发在网上悼念这位带给他们欢乐的漫画家。

  对于臼井的死因也有不少推测,不少人都倾向于他是自杀,因为作为登山爱好者,他没有理由会跌落山崖。有读者还指出,臼井仪人近年的画风出现变化,一改过去欢乐气氛,笔下人物也经常罹难,以往无厘头的小新更是把“我很快要起程去远方……”“我要在死之前,向娜娜子告白”等挂在嘴边,漫画迷怀疑他是否因为陷入创作瓶颈而罹患抑郁症。

  最新一集电影《蜡笔小新风起云涌!壮烈!战国大会战》已经被改编为真人版电影《BALLAD无名的恋歌》,由杰尼斯偶像团体“SMAP”成员草彅刚及女星新垣结衣主演。在公布的电影海报上,小新正在哭泣,豆大的泪悬在眼眶中,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暗示。

  ■链接

  《蜡笔小新》连载将停

  出版社深受打击

  臼井仪人原名臼井义人,1958年4月出生于静冈县静冈市,在埼玉县立春日部工业高中毕业后没有能够考上大学,后来读了半年技术学校便辍学了。此后,他一边打工,一边到夜校学习设计。

  1985年,臼井开始在周刊《漫画action》发表四格漫画《不良百货公司物语》。1990年,他在双叶社的成人漫画杂志上推出了一个新连载《蜡笔小新》,讲述一个“无耻”小孩野原新之助的日常生活故事,没想到一炮而红。1992年起《蜡笔小新》被改编为动画片在朝日电视台播放,1993年起每年制作电影版,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读者和观众的喜爱。《蜡笔小新》漫画迄今已由双叶社发售单行本49册,发行总量超过5000万册。

  出版连载《蜡笔小新》漫画杂志的双叶社在获悉臼井死亡的消息后说,这一事件使他们深受打击。双叶社说,臼井已交付将在该社《漫画城》杂志12月号(11月发售)上连载的《蜡笔小新》画稿,但之后的连载该怎么办还没有决定。


《蜡笔小新》作者确认死亡
媒体来源:SMG《新娱乐在线》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