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被证实坠崖身亡

  本报讯(记者 蒋庆)日本漫画人物蜡笔小新在中国有极高的人气,因此自《蜡笔小新》作者臼(音jiu)井仪人12日失踪到前日证实已经坠崖身亡期间,中国的小新粉丝以及媒体一直在持续讨论和报道臼井仪人。而所有人使用的臼井仪人的照片只有一幅:一个留着胡须、头发泛白身材略胖的日本男子像。但昨日,曾被广泛当成臼井仪人的男子被证实乃是日本另一艺术家黑田征太郎。误把活人当死人实在是因为臼井仪人生前太过低调,在失踪前都只有部分亲友知道其真面目,就连日本媒体在报道其消息时都没有刊登照片。

  据说 和漫画里小新爸爸神似

  笔下的蜡笔小新成为公众喜爱的漫画人物,臼井仪人也因此收入颇丰,仅去年缴纳的个税就达到2800万日元(约合210万元),是日本的高额纳税者。但日本的媒体还真拿臼井仪人没办法,他是日本号称绝不现出真面目的漫画家,拒绝在任何媒体前露面。据臼井仪人解释,因为“自己从事的是卖给别人梦想的工作,所以应该保持神秘感”。只在一些传言中有过他对自己的描述,他最希望出现的事情是,“在街上被误认为是理察·基尔,然后回话‘抱歉,你认错人了’”。但也有目击者表示,“臼井仪人本人长得跟漫画中小新爸爸相当神似。”

  在臼井仪人被传失踪后,日本的报纸、电视在报道时,都没有出现过臼井仪人的照片,而是以蜡笔小新的图书来代替。国内首先报道臼井仪人的是台湾地区媒体,记者注意到他们使用了后来被全国媒体都转用的“臼井仪人”照片,这张留胡须、着白T恤的男子就这样成为臼井仪人标准照。在小新粉丝纪念臼井仪人的论坛上,这张照片也被多次使用。不过随着臼井仪人被证实身亡,各种报道占据媒体版面之时,有网友发现,这次全国的小新粉丝和媒体实际上摆了一个乌龙,报纸上刊登的“臼井仪人”,实际上是日本另一位艺术家黑田征太郎,此人还曾来过中国。

  真人 其实是个爱登山的老帅哥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乌龙事件呢?推出《蜡笔小新》繁体中文版的东立出版社陈清渊曾和臼井仪人有交往,他说其实一看到媒体的照片就知道搞错了,但因为与媒体并不熟悉,没有渠道在第一时间告诉媒体用错照片了。据他分析,出现这个错误是因为有一个网友几年前在博客上登了一张宣称是与臼井仪人本人的合照,才造成这次乌龙事件。

  记者昨日登陆日本各主要媒体网站,但仍没有看到有刊登臼井仪人照片的消息,推出《蜡笔小新》的日本出版社也没有公开臼井仪人的照片,而用日本的搜索引擎搜索发现,只有两张生活照片符合标准。照片中的男子显得比较年轻,虽然长相与理察·吉尔差别不小,不过显然长得还比较帅。台湾地区媒体昨日率先做出更正,将正确的臼井仪人照片公开,随后大陆的网站也开始更改照片,避免以讹传讹。

  另据记者了解,51岁的臼井仪人在确认身亡之后,其后事如何处理也是大家所关注的,臼井仪人妻子已经对外发布一封公开信,对警方、出版社和读者表示感谢,但她现在没有足够的时间调整心情,因此希望媒体和公众能原谅她现在还无法面对媒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