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故“蜡笔小新”漫画作者照片被误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4:43  法制晚报
已故“蜡笔小新”漫画作者照片被误登(图)
更正后的小新爸爸照片
已故“蜡笔小新”漫画作者照片被误登(图)
被误用的黑田征太郎照片

  本报讯(记者寿鹏寰 林晨音) 胡子花白、笑容慈祥、身材略胖……这张被中国的小新粉丝以及媒体广为流传的“小新爸爸”照片,昨日被证实为误用,照片上是日本健在的艺术家黑田征太郎。

  今日,台湾及大陆多家媒体都做了更正。

  “大家对《蜡笔小新》十分熟悉,但是恐怕谁也没有注意到作者是谁,长什么样。”曾经出版过《蜡笔小新》图书的共和联动公司主管王慧昨天告诉本报记者。

  王慧说,《蜡笔小新》在中国出版时,书里并没有作者的照片。当时,出版社没怎么宣传作者,连公司的高管也不知道作者到底长什么样。

  这几天,王慧也关注到了臼井仪人去世的消息,但是没想到照片是错的。《蜡笔小新》多位粉丝昨日说,看了很多年《蜡笔小新》,但并不知道臼井仪人长什么样。“小新迷”鲁辉说,他迷《蜡笔小新》已经将近10年,但提起作者却并不了解,也从没注意过作者长什么样。

  日本知名漫画家、《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日前在一次登山事故中死亡。日本的报纸、电视在报道时,都没有出现过臼井仪人的照片,而是以蜡笔小新的图书来代替。

  据了解,臼井仪人是日本号称绝不现出真面目的漫画家,拒绝在任何媒体前露面。据臼井仪人解释,因为“自己从事的是卖给别人梦想的工作,所以应该保持神秘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