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电视台考虑由他人继续代画《蜡笔小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8:17  环球时报
日本电视台考虑由他人继续代画《蜡笔小新》

日本动画片《海螺小姐》(日文原名:サザエさん)剧照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环球网记者杨虹报道 《蜡笔小新》作者臼井仪人的突然死亡不仅令漫画迷们悲痛不已,十几年如一日播放《蜡笔小新》动画片的日本朝日电视台也为今后该节目是否终结而一度担心。但据日本《产经新闻》29日报道,朝日电视台社长早河洋在29日的记者招待会上称,可以考虑由别的漫画家代笔将《蜡笔小新》继续下去。

  报道称,朝日电视台社长早河洋在记者会见上说:“《蜡笔小新》受到世界人民广泛喜爱。在和作者臼井先生的家属商量过后,我们打算将该动画片继续下去。”至于怎样继续下去,早河洋社长举出了动画片《海螺小姐》(日文原名:サザエさん)的例子,该动画片在原作者去世以后,由另外的漫画家代笔将这个动画继续到现在。早河洋社长说:“将会考虑由作家在参考原作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将《蜡笔小新》继续下去。”

  《海螺小姐》是日本的“长寿动画片”,原作者长谷川町子(1928~1992)。从开播至今已经有近40年,依然保持着每周20%左右的高收视率。漫画的所有角色都以海产品命名,内容以主妇海螺小姐为中心,描写矶野一家七口幽默开朗的生活,反映一般日本大众的生活状况。主角海螺小姐的开朗、善良以及略为急躁的个性是受大众欢迎的关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