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酒井法子丈夫高相初审始末 与法官打太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22:14  新浪娱乐
实录:酒井法子丈夫高相初审始末与法官打太极

酒井法子丈夫高相初审出庭(模拟画图)

实录:酒井法子丈夫高相初审始末与法官打太极

高相与法官打太极(模拟画图)

实录:酒井法子丈夫高相初审始末与法官打太极

高相出庭引媒体追访

  新浪娱乐讯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祐一吸毒案于今日(21日)在东京地方法院进行了首次开庭审理,旁听席(42个座位)上座无虚席,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共有1557人参与了20张席位的争夺战。其受瞩目的程度可见一斑。

  开庭审理的三分钟前,身着白色衬衣深灰色西装的高相祐一走入法庭,立即成为在场人注视的焦点。晒黑的脸上留着胡须。头发长度已经到衣领附近。东京时间今早9点59分,42个旁听席上的旁听者准备就绪,稗田法官开始在最正席就座,宣布“审理正式开始”

  高相在审讯中称自己最后一次吸毒是在青山公园的公用厕所内,而此次审理中却翻供称是在家中吸食的。还一度与法官检察官打起太极,表现出挑衅的态度。

  具体过程如下:

  翻供称最后吸毒是在家中 称是为包庇酒井法子才谎称在厕所吸毒

  在法官的催促下,高相来到证言台。

  法官:“你的名字?”

  高相:“高相祐一”

  法官:“工作?”

  高相:“职业冲浪手”

  接下来法官陈述起诉状的内容:“高相被告涉嫌于8月2日在东京港区青山公园厕所内吸毒,翌日凌晨在警方的临检中在车上被搜出0??817克的兴奋剂药物。同月9日在千叶胜浦市的别墅中再次搜出0.097的兴奋剂”。

  接下来高相开始宣誓等例行的程序,法官开始发问“现在开始询问。8月21日收到的起诉状上写的两点,现在再次问你。8月2日在青山公园内的厕所吸毒,是这样吗?”

  高相:“是”

  法官:“其中有与事实不符合之处吗?”

  高相:“不是在厕所里吸食的。是在自己的公寓内吸食的”。

  (高相在庭上回答清晰条理,而对于吸毒场所的供述,他推翻了自己之前的口供)。

  法官:“那关于8月3日在汽车内搜出兴奋剂一事是否属实?”

  高相:“对,没错。”

  接着法官就此案的其他主要细节询问了高相,确认其本人的肯定后,让其再次回到了座位上“辩护律师认为如何?”

  辩护律师:“和高相一样”。

  法官:“那么,请宣读初步陈述”

  这段较长的时间内,高相在座位上不时望着刻有纹身的双手,尽量避开法官的视线。

  然后检方开始快速宣读初步陈述。

  检察官:“被告人20岁左右开始使用兴奋剂,从2008年开始以每两周一次的频率从贩毒者手中购入兴奋剂并使用。”

  接着对案件进行了进一步陈述。在宣读完初步陈述后,进行了证据调查。

  检察官:“1号物证是高相以现行犯被捕时的手续文件。”并叙述了8月3日当天搜查的细节“高相被告起初拒绝警察搜身,之后被警察发现在钱包内藏有白色晶状的物体,经检验是兴奋剂药物”,当场被逮捕回警署。

  对于检查官的陈述,高相没有异议。

  (检察官开始逐件将证物呈堂)

  当法官问透明袋里装的白色兴奋剂是否属于高相被人时,他肯定地回答“是”。

  检察官呈递完物证后,进入陈述阶段“根据被告高相的口供,被告在20岁左右第一次吸食兴奋剂,四年前在夏威夷从一个伊朗人手中购买了一包兴奋剂,之后以每月一次的频率打电话向其订购兴奋剂,这样持续了一年之后想戒毒;一年前又开始复吸,购买频率大约是每周一次,每两周会一次吸食两包的量;最后一次吸毒是在8月2日下午9点半,地点是青山公园男公用厕所内;在奄美大岛也曾吸食;在胜浦的家中搜出的兴奋剂是购自一个伊朗人等。”

  辩护律师在庭上对口供的内容作了修正的陈述“关于最后吸食兴奋剂的地点,之前被告说是在8月2日9点半在青山公园,实际上是在自己的公寓中,在此予以更正。详细情况在询问被告人时会作出说明。在此予以省略。”

  酒井公公庭上作证紧张过度 承认夫妇吸毒自己有责任

  作为辩护方证人,高相祐一的父亲出庭为儿子作证。这时的高相依旧是低着头。

  法官:“你的名字是?”

  高相父:“高相次郎”

  高相父亲在宣誓的过程中,高相和身边的女辩护律师在低声地说些什么。

  辩护律师突然发言“被告有点紧张,他想喝水……”

  法官:“喝水吗?好的”

  经法官的同意,辩护律师从高相那里递给了父亲一瓶茶。

  法官:“如果觉得必要,在回答的途中也可以喝水”

  原定禁止饮食的法庭似乎体谅到高相父亲的心情,网开一面。

  接着律师开始询问高相次郎。

  高相次郎说儿子在获释这段时间,一直住在家里,到医院接受健康诊断。

  辩护律师:“你知道他吸毒的事情吗?”

  高相父:“完全不知道。做梦也不会想到他会去吸毒”。

  辩护律师:“知道他吸毒的事情后,你怎么想的。”

  高相父:“很愕然。”

  ……高相次郎称儿子在事发后向自己道歉,并称酒井夫妇吸毒自己也有责任。

  高相祐一称不认识女星泽尻绘理香

  酒井法子夫妇涉毒案发生后,日本娱乐圈内的众多明星都被牵扯进疑似吸毒的名单里有泽尻绘理香。庭上辩护律师问其“周刊杂志上报道说这次的案件和泽尻绘理香也有关系,你认识泽尻绘理香吗?”

  高相:“完全不认识”

  辩护律师:“见过面吗?”

  高相:“没有,我不太看电视,只是在杂志上见过她”。

  酒井法子不擅长独自吸毒 否认妻子是惯常吸毒者

  辩护人:“警察在盘问时,为什么身上携带有兴奋剂?”

  高相:“我想放在自己的房间的话,法子可能会瞒着我自己一人偷偷吸。”

  辩护律师:“理由仅仅是这个吗?”

  高相:“我本想在外面和她碰面然后一起吸毒。”

  辩护律师:“法子一个不能吸吗?”

  高相:“是的。她不知道吸食一次的量是多少,很危险,所以…”

  辩护律师:“酒井不是常吸者。所以一个人吸的话,很危险。是这样吗?”

  高相:“是的,就是这样”

  辩护律师:“没有想过要把兴奋剂藏起来吗?“

  高相:“没有“

  高相称曾试图包庇妻子

  辩护律师:“8月3日凌晨被捕后曾给法子打过电话是吗?“

  高相:“是的”

  辩护律师:“为什么?”

  高相:“因为法子的继母和律师界的朋友很熟,所有想联络其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