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涉毒案今首次开庭 解析庭审六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0:28  中国新闻网
酒井法子涉毒案今首次开庭解析庭审六大看点
酒井法子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10月26日下午,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涉毒案将首次开庭。她究竟是会被判实刑,还是会被判刑后缓期执行,有这样六大看点值得注意。

  第一,酒井法子是否承认自己是吸毒的惯犯。至今为止,酒井法子都是向警方表示,“我是在丈夫的劝诱下吸毒的,不过是玩一玩,大约吸了十次左右”。这番话语是不是真话?还有,她能否如实坦述毒品的入手渠道、使用频度等等,都可能会影响到审判官的判决。如果她的丈夫出庭作证,还有可能导致审理的长期化。

  第二,酒井法子是否已经真正的戒毒。专家预计,今天检方将向法庭提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的要求。如果希望获得轻刑,酒井法子就不仅要在法庭上公开“谢罪”,还需要请求证人出庭,保证她能够戒毒,同时提供戒毒的具体方法。如果酒井法子在法庭上能够表示和引导她走上吸毒道路的丈夫离婚,也有可能获得缓期执行。

  第三,酒井法子是否会叙述逃跑路线图。酒井法子曾经有6天“失踪”的经历。估计法官会追问其详细过程。

  第四,酒井法子能否详细叙述吸毒的理由、使用场所、使用方法、使用时间等,因为这些至今都还不清楚。

  第五,酒井法子怎样看待丈夫高相佑一的证言。10月21日高相佑一涉毒案开庭时,他做出了许多不利于酒井法子的法庭供述。

  第六,酒井法子的“法庭表演”。9月17日获得保释的时候,酒井法子只做了朴素的化装;在会见500余名记者时,多次流泪。今天,她会不会在法庭上再次流出眼泪,获得进一步的“同情”,也很重要。 作者:蒋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