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吸毒案昨天开庭 检方要求判其1年半

酒井法子吸毒案昨天开庭检方要求判其1年半
酒井法子在获保释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哭泣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涉嫌非法持有、使用毒品案昨日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虽然酒井在法庭上对起诉内容大致供认不讳,但在吸食时间和次数等问题上,与检察官的控诉有出入。检方最终要求判处酒井1年半的有期徒刑,审判结果将于11月9日公布。  

   小声回答“没有职业”

  继10月21日丈夫高相佑一庭审被判2年有期徒刑之后,日本当地时间昨日下午1点30分,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一身黑衣低调地出现在法庭上。庭审开始后,酒井法子显得非常平静,特意深呼吸来平复情绪。当法官询问其姓名时,她大声回答:“我是高相法子(日本女子结婚后要从夫姓)。”当法官询问其职业时,她小声地说:“我没有职业。”

  检方出示了在酒井家中搜查出的0.008克毒品以及酒井丈夫高相的供述等11项证据来证明酒井吸毒、持毒,酒井对此供认不讳。不过,对于吸毒的时间和次数,她和检方发生了分歧。检方认为她从4年前开始在丈夫的劝诱下吸食毒品,去年年底开始连续吸毒,而酒井则供称4年前吸毒并没有上瘾,只是玩玩:“因为内心空虚,而吸毒能缓解疲劳、集中精神,所以我从去年夏天才开始复吸,每月吸毒1到2次,前后共10次左右,被捕前之所以逃走,是希望清除体内的毒品,但在逃跑过程中,我还是在酒店里吸毒了。”这与检方指控的吸毒惯犯有出入。 

   决心与丈夫离婚

  此后,酒井法子原属经纪公司SunMu-sic副社长相泽正久作为证人出庭,他在法庭上介绍了事务所与酒井解除合约的经过,他表示,自己一直看着酒井成长,两人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形同父女。法官询问自他们二人相识以来酒井法子是否有改变时,相泽表示:“酒井法子对工作一直很认真,但后来态度有了一些细微变化,比如有时候会迟到,刚开始还以为是结婚导致生活节奏的变化,没想到是因为吸食毒品,如果我早发现就好了。”酒井在看到“义父”后,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酒井夫妇之间的矛盾也成为庭审的焦点之一。此前酒井在高相的劝诱下吸毒、高相在持毒被捕后拖酒井“下水”并做了大量不利于酒井的证言,这都让坊间民众非常同情酒井,认为高相是个不负责任的坏男人,酒井“遇人不淑”。而酒井也在法庭上表态将和高相离婚,她称自事发以来,夫妻两人没有见过面,她认为如果不分开的话,是无法很好戒毒的,由此也可以看出酒井离婚心意已决。

    亲笔写下“谢罪文”

  在法庭质证结束以后,法官当庭诵读了酒井法子亲笔写下的“谢罪文”。文中写道:“我为给社会带来的麻烦而感到深深对不起,今后我一定不会违背大家对我的期待,希望早日迈出新的一步。”另外,为了博取法官的好感,酒井还在法庭上承诺会有具体的戒毒措施,她称对毒品并不依赖,“我的继母、儿子以及前老板对我的爱,是我最大的支持,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戒除毒品,今后希望能从事医疗护理等工作。”

  最后,检方要求法庭判处酒井法子1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辩护律师没有要求减刑,只是提出缓刑,而审判结果将于11月9日公布。 

   “毒星”仍然很值钱?  

  近两个月来,酒井法子成为关注的焦点,虽然她因涉毒被原经纪公司解雇,人气一落千丈,在日本很难“重出江湖”,但她在中国的人气却异常高涨,还收到了不少来自中国的天价邀请,让人颇为费解。

  酒井前经纪公司SunMusic有关负责人透露,有中国的演出商打算出1亿日元(约750万元)的天价邀请她到中国唱四五首歌。此外,有关酒井演绎人生、吸毒真相的书也在日本热卖,其中,由曾采访了酒井法子24年的著名娱乐记者渡边裕二撰写的《酒井法子:孤独的兔子》中曝光了酒井多段恋情,被称为“最接近酒井法子”的书,该书的中文版权也被台湾和内地的出版社争相抢购。 

  在酒井法子的贴吧中,中国粉丝显得尤为狂热,他们依然称酒井为“女神”,非常拥护她来中国发展。 

  对于酒井法子在中国受到热捧一事,业内人士指出,明星吸毒比普通民众有着更坏的负面效应,如果一个涉毒明星还能以如此高的价码被邀请到中国演出,无疑是在传递一个非常糟糕的信息——吸毒这样恶劣的行为竟然无碍于明星的“钱途”,这对于中国民众,尤其是青少年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显然易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