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涉毒案今日终审 量刑关键因素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1:58  新浪娱乐
酒井法子涉毒案今日终审量刑关键因素曝光

今年9月,酒井法子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吸毒事件公开道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12:30,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将再度开庭,对酒井法子涉毒一案做出最终判决。据日本媒体介绍,酒井法子涉毒案量刑的关键,在于检察方是否认定其为常年吸毒者上。

  在10月26日酒井法子的首度开庭中,酒井法子对于吸毒罪名全面认罪,称是在老公劝说下沾染毒品,并表示现在首先是彻底戒毒,其次要与老公协议离婚。据悉,法庭拟判酒井法子入狱1年半,其夫高相佑一入狱2年。

  目前,检察方和被告辩护律师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酒井是否是长年吸毒者这个方面。检察方在陈述求刑理由时提到:“根据被告经过数年的时间,中间断断续续使用兴奋剂的基本事实,可以判定她对毒品存在着不小的依赖性”,而被告辩护则认为“酒井没有常年吸食毒品的习惯,所吸的兴奋剂也不是自己特意准备的,再犯的可能性很低”,要求法官给酒井宽大处理。

  此外,据日本媒体报道,酒井法子已经决定考取看护福利师资格,准备从事看护的工作,而且除了看护福利师她对社会福利师和环境福利也都很感兴趣,11月9日法院很可能会判她缓刑,她预订在那之后向学习看护的学校提交入学申请书,为通过国家考试努力学习。

  在备受瞩目的一审中,酒井法子认真地表示要转行做看护,她说:“看护这个工作非常了不起,我要积极向前,努力学习,希望我能从事这个工作。”酒井法子的前所属事务所相泽正久副社长也很支持她的选择,他说:“她会接受国家考试,她本人打算拼命学习,希望她尽早提交入学申请。”(于小二/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