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人气组合SJ命运堪忧 SM公司希望与韩庚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1:38  重庆晨报
韩人气组合SJ命运堪忧SM公司希望与韩庚对话

韩庚

韩人气组合SJ命运堪忧SM公司希望与韩庚对话

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出解约请求

  本报讯 (记者 李平)继今年7月底东方神起三成员朴有天、金在中、金俊秀状告SM公司,并要求解约。韩国娱乐圈再爆重磅炸弹,有消息称,亚洲超人气组合Super Junior中唯一的中国籍成员韩庚,已正式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请求判决与SM公司《专属合同》无效。为了不让SJ这个团体最终走向解散,SM公司希望与韩庚进行对话。  

  单飞属于预料之中

  2001年,韩庚在SM举办的“H.O.T.China”选秀中,凭出众的外形、舞技及才华,以3000:1的超高比例,在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经历了多年的演唱、舞蹈、演技、声乐、语言等多方面的练习和培训后,韩庚于2005年作为Super Junior中唯一的中国成员正式出道,并且是第一位正式在韩国出道的中国人。

  2008年4月,韩庚以队长身份率SJ中国小分队SJ-M在中国展开演出活动,表现优异,成为SM打开及扩大中国市场的重要力量。

  在众多年轻人以及媒体中,韩庚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及非常好的口碑,他健康阳光、努力奋进的形象深入人心。此前,也曾有很多人期待他个人单飞发展。就在大家猜想单飞事件何时发生时,昨日,韩庚大胆走出了这一步。

  长期压抑后大爆发

  此番解约的具体细节,韩庚的律师方面表示,暂时不便公开。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可能跟他的个人发展受到制约、与SM公司理念不合等有关。

  在韩国,艺人与公司间一直存在或大或小的矛盾。韩国演艺合同之苛刻也众所周知,期限一般在13年以上并且艺人收入分配比例极低,一度被称为“卖身契约”。

  为保障艺人利益,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于今年7月出炉了《大众艺人标准合同》,鼓励调整艺人与公司之间权利义务缓解矛盾。但是,由于娱乐公司相对于艺人、特别是新人的绝对强势地位,再加上该规范没有强制执行的效力,多半会被束之高阁。

  而韩庚此番提出解约,可算作是长期压抑后的大爆发,无疑是对韩国娱乐界敲响的又一记警钟,迫使人们思考艺人与公司间到底应该以何种方式相处。

  赔偿700万才能自由

  韩庚闹解约,眼下,歌迷最关心的是SJ将何去何从。据悉,由于SJ是超大型组合,之前也出现过组合成员由于各种原因离队或者不参加组合演出的情况,所以韩庚与SM解约,SJ会否大调整还不确定。但是,由于韩庚在组合中的重要地位,相信SM也绝不会轻易放手,而如果依据双方《专属合同》规定,艺人违约将可能面临高达数十亿韩币(约合700万人民币)的违约赔偿。这对于目前韩庚的经济实力来说,也应该是一个值得考量的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