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渡边谦双喜临门 得美国绿卡获报知电影奖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6:35  新浪娱乐
渡边谦双喜临门得美国绿卡获报知电影奖影帝

渡边谦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著名日本演员渡边谦近日双喜临门,不仅获得了报知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大奖,还取得了美国绿卡。12月22日,第34届报知电影奖颁奖仪式在东京举行,渡边谦凭借正在公映的电影《不落的太阳》时隔三年再次成为最佳男主角。

  06年,渡边谦曾凭借电影《明天的记忆》获得最佳男主角大奖,对于再次成为报知电影奖最佳男主角他很激动,他举起重3.5公斤的奖杯说:“果然很重啊,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我感到很荣幸,上次拿到的奖杯我放在出门时能看到的位置,这个也跟它放在一起吧。”

  《不落的太阳》根据著名作家山崎丰子的作品改编而成,该片再现了1985年日航(JAL)坠机事故,讲述由这一事故引发出的航空公司的内部弊端,以及主人公如何与腐败制度抗争的故事。渡边谦很佩服山崎丰子,他在颁奖仪式上说:“我是受老师的勇气鼓舞所以才能如此努力,这个奖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勋章。”

  另外,渡边谦还在近期取得了美国绿卡,此前他主要在美国洛杉矶活动,每次拍戏都要申请签证,现在拿到绿卡就不必麻烦了,可以更用心工作。对于明年和以后的安排,他说:“目前具体的还不清楚,不管是哪里我都可以去拍戏,以后如果相隔两、三年就能获得报知电影奖奖项就更好了。”(布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