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娜拉借李时珍走出圈钱门 网友称比章子怡聪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1: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徐佳 实习生 朱旻越

  去年年底,一句“没钱就到中国演出”让韩星张娜拉几乎断送了中国演出市场。数次声泪俱下的道歉后,近日,张娜拉又成为“李时珍形象大使”。按照其父的解释,这一举动主要为了增进中韩文化交流。有人质疑张娜拉是在借李时珍作秀,也有人折服于她对中国文化的敬意。不管怎么样,“圈钱门”的污点似乎已经被渐渐洗白。网友们普遍认为,张娜拉面对形象危机时的反映要比章子怡高明许多。

  张娜拉:借“李时珍”洗白

  近日,张娜拉与父亲朱虎声一起,身着韩服出现在湖北省蕲春县内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时珍墓区。虽然大雨滂沱,张娜拉仍旧隆重其事地向“药圣”李时珍墓磕头行礼,被任命为“李时珍形象大使”。

  与她同行的,除了父亲还有年过九旬的外公。张娜拉称,外公在韩国是一位知名度很高的韩医。老人有一个很大的愿望,就是到李时珍的出生地来祭拜这位中国医圣。

  一位20出头的韩星煞有介事地祭拜“李时珍”,还以代言人自居。广大中国网友坐不住了。有人质疑:“一个韩国过气女星,一个是中国古代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怎么突然给联系上了呢?”更有人质疑,“这根本是一次作秀,张娜拉肯定收了不少代言费。”

  听闻后,朱虎声赶忙解释:“我们这次完全是公益行为,没有牵扯到任何代言费问题,我带娜拉来中国工作是在为中韩交流努力!”

  朱虎声之所以极力撇清,是因为去年年底,张娜拉在娱乐节目中一句“没钱就到中国演出”的玩笑话,差点被网友的口水淹死。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电视台与新浪网联合录制的首届网络春晚中,张娜拉父女还排演了一出关于李时珍的“穿越”小品《遭遇李医圣》。父女俩以自己在中国看中医的经历为素材,大秀韩式搞笑才能,还把去年因“圈钱门”事件所受到的困扰也放在小品里调侃,讲述了自己跨界中韩两地的演艺之路的艰辛和委屈。

  网友:她给章子怡上了一课

  尽管质疑声不断,但为张娜拉辩护的声音也不少。有网友力挺称“祭拜李时珍是在向中国文化遗产致敬,这一举动值得尊重”。而闾丘露薇也在节目中与嘉宾评论到,代言李时珍的争议点不要放在张娜拉身上。

  陷入“圈钱门”的张娜拉借助李时珍走出了困境。而因“泼墨门”饱受诟病的章子怡却屡事不顺。网友建议,章子怡应该好好参考张娜拉的态度。

  网友们举例称,当圈钱门爆发后,张娜拉的父亲迅速出面道歉。前后四次用中文说:“都是我的罪。”张爸爸的认错态度立即软化了一部分网民。现在,张娜拉又以“致敬中国文化”的名义向李时珍三跪九叩,不管作秀与否,至少转移了“圈钱门”的焦点。

  反观章子怡,泼墨门、诈捐门爆发后,她没有向公众解释过一个字。其经纪人纪灵灵的两次声明全是说辞,且态度强硬。不是要状告媒体,就是痛诉“别有用心之人”。直到昨天,才避重就轻地以其个人名义表示了道歉。

  网友普遍认为,张娜拉的公关处理要比章子怡高明很多。后者要想尽快跨越N重门,她还得在公众面前好好做一场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