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电影导演郭志均自杀身亡 曾三次获大钟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9:49  新浪娱乐
韩电影导演郭志均自杀身亡曾三次获大钟奖(图)
韩国电影导演郭志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电影导演郭志均25日被发现在家自杀身亡,享年56岁。

  最先发现郭志均自杀的是他的哥哥,因为连着好几天联系不到弟弟,郭志均导演的哥哥于25日来到弟弟的家中,结果发现了弟弟的遗体。郭志均导演在屋内点燃煤炉自杀,自杀前他在自己的笔记本上留下了遗书,称多年没有工作让他很痛苦。

  郭志均导演在上世纪90年代接连拍摄了《青春的肖像画》等经典影片,光是大钟奖就获得了三次。但是2006年郭志均执导的《因为爱》票房惨败,让他受到了很大打击,由此开始郭志均导演就在家闭门不出,几乎断绝了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据一名曾与郭志均导演合作过的电影界人士表示,郭志均导演过去就患有抑郁症,相信是长达数年的独居生活加重了抑郁症,最终让他走上了不归路。南安宇/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附郭志均导演生平:

  郭志均就读于明治大学经营学科期间发现了对电影的热爱,退学后转入首尔艺专的电影学科。1986年,32岁的他执导处女作《冬日浪人》一举夺得韩国电影最高荣誉之一的大钟奖最佳新人导演奖。

  1991年,郭志均又凭借郑宝石、裴宗玉等主演的《青春肖像》摘得大钟最佳电影奖,这部纯爱影片也成为他的代表作。90年代,他又相继执导了《玫瑰的日子》、《深深的悲伤》以及《青春》三部爱情影片。

  2005年,阔别影坛6年的郭志均执导《因为爱》一片回归,但上映后反响不佳,票房的惨败令郭志均在竞争激烈的韩国影坛失去了在执导筒的机会,并患上了严重的忧郁症。

  2010年5月25日,郭志均被发现在首尔寓所内自杀身亡,死因为煤气中毒,享年56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