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龙河引发韩国自杀黑潮 两天再夺两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4:26  信息时报
朴龙河引发韩国自杀黑潮两天再夺两命
朴龙河

  信息时报讯 朴龙河(圆图)上周三自杀身亡,韩国出现模仿效应,韩剧《土地》制作公司40岁女监制李芝娜隔天自缢身亡,韩国有师奶同日追随偶像自杀,歌手卢振宇跳汉江自杀未遂。韩国有心理学家认为,朴龙河去世后短短两天内两人结束生命,可能已经引发自杀潮。

  李芝娜上周四在自己位于首尔的住宅上吊自杀,遗体于当晚11时才由管理员发现。她身边还放着向母亲道歉的遗书。警方推测李芝娜是因为筹集拍摄资金不到位非常苦恼,所以才寻短见的。不过也有媒体称自杀有着“传染性”,朴龙河之死可能也会让不少有压力的韩国娱乐圈人士效仿。

  另外,韩国人气摇滚乐队Lazybone的主唱兼吉他手卢振宇也于7月1日凌晨3点30分左右,跳下首尔市内的汉江试图自杀未遂。虽然经纪公司称“跳江是卢振宇喝醉后与朋友的玩笑之举”,否认自杀一说。不过知情人曝料称卢振宇平时患有抑郁症,事后他亦向警方承认,在看到朴龙河的自杀报道后,7月1日一整天都处于闷闷不乐的情绪中,所以作出如此冲动之举。

  最近五年间,韩国娱乐圈已经有14名艺人自杀身亡,从李恩珠张紫妍崔真实到最近的朴龙河都曾引起巨大反响,许多媒体称“韩娱圈应该拉响自杀警报”,除了呼吁给艺人更宽容的舆论空间之外,“艺人自己增强抗压能力,勇敢地面对心理隐疾”才是治本之道。相关专家指出,偶像自杀之后都会对其粉丝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这时家中成员应该多留意,如果发现有粉丝情绪低落甚至有负面言语出现,一定要多关心,严重时一定要就医。 泰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