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人偶动画大师川本喜八郎逝世 享年85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21:54  新浪娱乐
日本人偶动画大师川本喜八郎逝世享年85岁

川本喜八郎设计的人偶形象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人偶动画大师川本喜八郎因为肺炎在本月23日去世,享年85岁。

  川本大师1925年1月11日出生于东京,是日本最据代表性的人偶动画艺术大师。除了曾经创作出《鬼》和《道成寺》这样具有传统东方特色以及作者个性的人偶动画之外,还担任过NHK人偶剧《三国志》和《平家物语》的人偶美术师。

  东方的古典故事和净琉璃的传统剧目自然是川本大师的强项,此外川本大师还将日本存在主义大师安部公房的作品《诗人的生涯》改变成了人偶动画。在国际上同样享有盛名的川本喜八郎还将经典格林童话故事中的《睡美人》改变成了一个相当黑暗的成人故事,并在世界上获得了相当多的好评。

  川本喜八郎1995年受勲四等旭日小綬章。2005年发表的《死者之书》是川本大师最后的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