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井菜穗子携手魏松 弥补三年前的“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7: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三年前,著名歌唱家魏松因一场重要音乐会,不幸在赶赴机场的途中发生车祸,面部一下子缝了40多针。而那场音乐会的邀请者更是愧疚不已,演出一结束便特地飞到上海,捧着鲜花向病床上的魏松连连致歉。她就是多年来致力于音乐文化交流的日本女高音歌唱家松井菜穗子。不过,当时的魏松倒是被她不太标准的“对不起、对不起”逗笑,赶紧宽慰她说:“还好我嗓子没有受任何影响,等过些天我脸上的结痂掉了,咱们一定在上海来一场最好的演出。 ”

  时隔三年,这个病床前的约定终于可以兑现了。 11月11日,松井菜穗子将和她的老朋友魏松、杨小勇、张建鲁等欢聚上海大剧院,合作多年的著名指挥家林友声也将再度执棒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共同演绎中外名曲。

  本次音乐会的上半场,将集中歌剧《茶花女》的经典片段,从脍炙人口的“饮酒歌”、到花腔女高音金曲之一的 “永远自由”、再到阿尔弗雷多的咏叹调“我年少狂热的梦想”、直至催人泪下的爱情二重唱“爱人,让我们远离巴黎”,都将一一呈现。下半场除了《唐·卡洛》中的“我将独眠于深宫里”、《托斯卡》中的“今夜星光灿烂”、“为艺术、为爱情”等著名咏叹调外,松井菜穗子和魏松等歌唱家们还精心挑选了一些中日民歌,用最纯朴清新的音调表达最真挚的情谊。巧的是,这次上海音乐会正好赶上“光棍节”,魏松开玩笑的说,但愿那天来现场听我们音乐会的单身青年们,能在“康定情歌”、“草原情歌”、“海边之歌”中开始新的缘分。

  据悉,松井小姐对中国歌剧《雷雨》也十分感兴趣,目前正在练习,希望明年能够和上海歌剧院合作,出演繁漪一角,成为外国人用中文演唱中国歌剧的第一人。 

  (记者 李佳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