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知名女优苍井空开通微博 14小时粉丝逾19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09:16  红网-潇湘晨报
text1 苍井空

  点此进入苍井空微博  

  因为网络,还是因为微博,昨日(11月11日)这个“光棍节”,对于不少国内蛰伏于室内的年轻寂寞宅男来说,一个消息似“重磅礼物”空降而至炸开了锅:日本知名女优苍井空在新浪开通微博(http://t.sina.com.cn)了。

  这并不意外,此前苍井空也曾声称其有在中国网站开微博的考虑,11月11日也恰是她生日,在14个小时里,其粉丝已逾19万,远超其在推特12.8万粉丝数,有网友感慨:“不用翻墙和偶像见面,好给力啊。”

  本报记者 耿红仁 长沙报道

  日本女星苍井空中国开微博获热捧

  11月11日上午9时15分,苍井空发出一条微博,附带一段室内拍摄的视频,苍井空长发披肩,身穿红黑相间格子上衣,手持新浪小公仔,面露笑容,看上去非常喜庆。

  视频中苍井空说了一段开场白:中国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苍井空,十分高兴能和大家见面,我在新浪的微博正式开通了,希望今后能通过新浪微博和大家交流,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再加上微博有“新浪认证”的标志,不少开始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网友也逐渐对此深信不疑,在短短6个小时,已有4万多网友转发,粉丝数已达到12.9万,超过了其在推特上12.8万的粉丝数,并不断刷新攀升。

  对此,新浪网总编辑陈彤通过其微博不无感慨地说,“这是新浪微博迄今为止最快的粉丝增长纪录。”而截至昨晚9点,12个小时内,苍井空新浪粉丝数已逾18万。

  许多网友跟帖表达对苍井空的仰慕,尤其是对其在11月11日开通新浪微博表示感动,同时祝其生日快乐,因为今年11月11日是她的27岁生日。

  尽管苍井空已在不同的场合声称其正努力学习中文,还有自称是其“球迷”的网友用日语跟帖交流,希望苍能在阅读上更容易接受一些。

  当然,也有个别网友不解,认为如此热捧一个不高雅的女星太无聊了,称如此追捧实际上是一种病态的表现。

  苍井空为何选择并愿到中国开微博?

  11日下午,新浪网公关部一位毛姓负责人谈了苍井空到中国开微博的台前幕后,他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此前他们跟苍井空有过接触,告诉她,她在中国内地市场很受欢迎,并邀请她开通微博。

  据了解,苍井空选择在11日其生日当天开通新浪微博,应该是为了回馈自己在内地的粉丝,也是她自己的选择。至于目的,苍在其微博上也有透露,是为了能和中国大陆的朋友更好地交流。

  而苍井空微博上的那段视频,则是新浪网工作人员近期帮她拍摄的,关于具体的拍摄时间地点,毛姓负责人称暂时不透露。对于有网友质疑其炒作,新浪对此不作评价。

  女星苍井空及她的“中国情结”

  苍井空,1983年11月11日出生,日本AV女优兼电视演员,拥有极大的反响与超高人气,并连续在2003年及2004年蝉联日本《Video Boy》杂志年度AV女优第一名,在东亚甚至欧美都有较高的知名度。

  由于网络,也是由于微博,苍井空这个在日本也不算最有名的女优,却能在中国拥有着特别多的粉丝,人气远超其他日本女优在中国大陆的地位。

  苍井空首次与中国网友大规模地接触是源于今年4月11日,她在Twitter(推特)上注册账号,引来众多中国网民翻墙围观,以每分钟约37位粉丝关注的速度迅速增长,以至于引来苍井空十分感动与不解。

  两个月后,她被某网络公司请来上海代言网游产品,引发了国内的苍井空热潮,从机场出来的刹那,她态度亲善,频频对记者镜头微笑,不时还装可爱,派头无异于不少大牌明星。

  据报载,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一位来自上海某企业的现场观众说他“完全不敢想的,苍井空居然就在我面前”,并称他“认识”苍井空5年,follow(意思是跟随,编者注)苍井空两个月,看到苍井空第一次。

  另外,苍井空4月26日还在其博客中号召为中国青海地震灾区捐款,至今该活动的页面仍挂在她的博客上。由于有网友质疑该活动有作秀、炒作之嫌,她在上海期间还就此专门对广东某媒体作了回应。

  苍井空说,为灾区义卖募捐是她自己的想法,当时自己的微博正受到中国粉丝的追捧,不久地震发生,有网友也提到她是否可以做点什么,“我想到了义卖募捐,得到了公司的同意,又在很多方面的支持下最终得以实现”。

  她说,募集的款项已经全部交给了日本红十字会,她并不了解最终的流向。

  而今,苍井空在中国的网站开微博了,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是其6月份在上海期间就有的想法,因为当时有媒体记者问她是否考虑在中国的网站开微博。

  苍井空当时回答说,“确实有人这么建议我,我正在考虑这件事,回日本后会和同事认真商量,积极考虑一下。”

  网友质疑有炒作之嫌

  苍井空在新浪开通微博的消息,引发用户不断跟帖评论。有很多网友表达了对她的欢迎和支持,认为应该有更大的包容心态,欢迎不同价值观和阶层的人交流;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娱乐事件,大家要理性看待。

  不过,也有人表达了不满,认为这是新浪和苍井空的联合炒作,无非是为了扩大人气。有网友称,苍井空得到那么多人追捧是件令人心痛的事,对青少年正确价值观的形成并无好处。

  保利集团副总余英表示:“这样的炒作很有意思吗?微博到底是什么?”他发起一个调查:“由于日本“娼景空”来新浪微博,保利地产23个子公司的微博是否应该离开?”

  网友“玖9”则表示,一打开微博就看到苍井空开通新浪微博的消息,果然有一套,为了扩大使用量投其所好。

  “法国餐厅”也赞同作秀说法,“苍井空开微博,开什么啊,中国话都不会讲。”

  “金科科技”:看来这个是真的了。前面那些都是假的。

  “KianShin”:这些字真是你写上去的么?呵呵,祝愿你早日学成中文!常来微博坐坐,让我们知道你很好!祝愿你快乐每一天!

  “王品”:在推特的巨大成功,使得空姐看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由此进一步开通新浪微博大揽人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