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警察厅要求涉毒女星小向美奈子返还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22日,东京都警视厅通过日本警察厅向日本外务省提交申请,要求对通缉中的涉毒女星小向美奈子下达返还护照的命令。

  日本外务省下达返还护照的命令之后,一旦超过规定的期限不予返还,护照将失效。因此,在菲律宾潜逃的小向美奈子将被视为非法滞留者,可能被强制遣返回日本。东京都警视厅计划在小向美奈子回国时立即将其抓获。

  日本《护照法》规定,通缉中的犯罪嫌疑人犯有可能被判处2年以上徒刑的情况下,日本外务大臣可以下达返还护照的命令。犯罪嫌疑人下落不明的情况下,可发布政府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20日后,将视为本人已被告知。

  东京警方通缉令发出后,小向美奈子很快于1月21日逃亡菲律宾。企图长期潜逃菲律宾的小向美奈子向当地政府提出了延长滞留的申请,并得到批准,可能继续逗留到3月21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