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报平安 在国外躲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7: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方微博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报平安在国外躲过一劫
村上春树

  日本发生大地震,一些日本漫画家至今生死未卜,众多读者强烈关注。还有网友在网上列出自己关心的日本名人的名单,比如山口百惠宫崎骏等,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的名字也被屡屡提及。

  网友“waldenhu”问道:“不知道地震之后的村上春树近况如何?”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到翻译家林少华,他翻译的村上春树作品最受认可。林少华表示:“我昨日已经通过邮件向村上先生询问,村上先生表示大地震期间他们夫妇俩在国外,躲过一劫,让大家不要担心。并且村上还透露,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读者都在询问他的安危,让他非常感动。他也特别指出,希望通过我,向中国的读者转达感谢。”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