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艺人为地震受害者祈福 日本演艺圈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8:27  北京晨报 官方微博
灾难片《海猿3》暂停播放 灾难片《海猿3》暂停播放

  今天是云南盈江地震的第五天也是日本地震的第四天,盈江地震死亡和受伤的人数已经确定,而日本官方公布的遇难人数还在不断地上升,网友也越来越担心那些日本明星的安危。在通讯中断的情况下,还是有日本演艺界众明星纷纷在网上向大家发微博报平安。而当时身处日本的中国明星也陆续回国,借微博向大家报平安。

  安危

  日本艺人报平安

  上周五下午,日本发生9级的巨大地震,并引发了大海啸。有媒体报道称,地震和海啸已经造成上万人遇难,并不断有某艺人、名人不幸遇难的消息。11日地震刚发生不久,日本当红的人气偶像新垣结衣与佐藤健就在网上发布了平安的消息。泳装天后星野亚希称,地震时独自在涉谷区,地震后所有的交通联络方式全部中断,最后步行了三个小时才平安返家。

  地震发生后的几天内,不断有艺人通过网络报平安,瑛太玉木宏妻夫木聪、濑户朝香、松田龙平和家人、山田孝之、绫濑遥洼冢洋介、加藤夏希、齐藤工、酒井若菜、冢本高史、市原隼人、上野树里成宫宽贵、杉浦太阳、三浦春马、坂井真纪、上地雄铺、诹访部顺一、河西智美、黑木明纱、城田优、释由美子、星野亚希、松本莉绪、入山法子,……杰尼斯事务所通过发言人表示,旗下的艺人全部安全,同时《江》剧组、《Boss》剧组、《Control》剧组也都平安无事。

  也有一些幸运儿躲开了这场劫难,有媒体报道称,日本组合AKB48和日本女生DaisyxDaisy因为工作的原因,当时身处香港,并没有遇上地震。目前仍在香港的他们称,已经和家人互通消息,航班恢复后就会回国。

  中国明星平安回家

  有消息称,地震时身处日本的几位中国明星Angelababy微博)、彭浩翔彭浩翔微博)等也已经安全回国,而焦雄屏不断用微博向大家“播报”日本受灾群众的消息。而贾樟柯贾樟柯微博)在微博上也确认北野武工作室平安。

  地震发生时身处东京的Angelababy在微博上发消息称,12日下午3时返回香港,“谢谢大家的关心,已经回到香港家中。到港后听到更多日本的灾情,心情更沉重。灾难面前,不分国度,不分你我,生命最可贵!为受灾人民祈祷!保佑平安!”

  有报道称,Angelababy步出机场时仍带点惶恐,她说首次经历如此严重的地震,感到很害怕,那一刻只有跟随大家跑到大街空旷的地方。电话网络故障,幸好可以上微博联系。当晚稍为稳定后获安排前往酒店休息,但整晚仍不停有余震,睡不着,害怕地抱着手提包颤抖,还有看电视灾情报道,才知道有很多人死伤,海啸卷走房屋的情景很恐怖,犹如一部灾难片。她直言地震时,她以为自己会死,现在没事了,会更加珍惜生命。

  日前,有媒体报道地震时,韩国花样美男金桢勋正乘坐电梯准备去彩排,感到强烈震动后,便立即逃往建筑外。最近有大批的韩国明星正在日本进行宣传,但所幸的是并没有人遇难。

  影响

  日本历史剧给灾情让路

  受地震影响,目前日本演艺界处于停歇状态,上周末的《忍者乱太郎》、《奈奈与熏》、《恶作剧之吻》多部影视剧的发布会被取消,福山雅治也表示,广岛的演唱会将被迫延期举行。

  另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3日晚打破20多年传统,暂停播放系列历史剧,把时间留给灾情报道。日本广播协会旗下全部5家电视台和3家广播电台打破日常节目设置,增加报道东北部地震和海啸救灾进展。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自1963年起,每年拍摄一部历史剧,每周日晚播放一集。这些历史剧又称“大河剧”,内容多为日本战国时代故事。原定13日播出的历史剧为《江·公主们的战国》。这是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2年来第一次暂停播放大河剧。上次停播是在1989年1月,起因是裕仁天皇去世。日本大部分商业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停止正常节目,24小时不间断报道救灾新闻。

  灾难片《海猿3》暂停播放

  原本定在3月26日在日本上映的中国电影《唐山大地震》,上映时间被延后,甚至有可能被取消。

  面临类似命运的还有海上灾难大片《海猿3》,这是日本首部3D商业片。《海猿3》在去年日本本土片票房排行榜上名列第二,目前仍在日本部分剧院放映。片中海水吞噬的画面,竟然和日本东北发生强震遭遇海啸的情景相仿。由于担心灾民受到刺激,日本所有的电影院决定全面暂停播放这部电影。另外,影片原计划本月在香港、台湾等地上映,剧组也决定取消亚洲地区的宣传造势活动。

  祈福

  通过微博送上祝福

  国内外两场地震接连发生,引来中国演艺明星对此的关注和对受难者祈福。3月11日,王菲在香港的第五场演唱会上,因为云南与日本大地震的发生,演唱会完结前作特别安排,现场播出了加长版的《心经》,并加上“给云南及日本的灾民”的字样。而更多艺人在微博上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陈凯歌微博):听到日本发生强震的消息时,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峰论坛,立即给在日本的友人打电话,得知他们都平安,才放心了。但是目前已有一千八百条生命死亡或失踪。在自然灾害面前,不管什么种族,生命才有了共同的价值,人类这个词才包括了所有的人。为死者哀悼,为受难者祈福!

  李冰冰微博):作为一个地球的公民,我们应该有责任地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绿丝带][绿丝带]!保护地球!爱护家园!让我们一起将环保进行到底!哪怕我们杯水车薪!但只要我们努力就会有改变。

  杨幂微博):加油!为在日本的朋友们祈祷!祈祷你们平安。

  姚晨微博):天灾来临的那一刻,每一个生命都是渺小而无助的,向灾难中逝去的人们志哀,为活着的我们祈祷。

  李连杰微博):为所有遇难者祈福,希望通过救援还能有更多生还者出现。

  莫文蔚微博):看到天灾带来无情的破坏及无数生命的摧毁,实在让人心痛……希望大家一起祈祷灾民能平安过渡,也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一切……

  姜武微博):刚刚听说日本的地震是九级,非常可怕。在关注之余,也不要忘记云南昨天才发生的灾害。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为人类祈祷!

  晨报记者 解辰巽

  作为一个地球的公民,我们应该有责任地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绿丝带][绿丝带]!保护地球!爱护家园!让我们一起将环保进行到底!哪怕我们杯水车薪!但只要我们努力就会有改变。

  天灾来临的那一刻,每一个生命都是渺小而无助的,向灾难中逝去的人们志哀,为活着的我们祈祷。

  听到日本发生强震的消息时,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峰论坛,立即给在日本的友人打电话,得知他们都平安,才放心了。但是目前已有一千八百条生命死亡或失踪。在自然灾害面前,不管什么种族,生命才有了共同的价值,人类这个词才包括了所有的人。为死者哀悼,为受难者祈福!

  加油!为在日本的朋友们祈祷!祈祷你们平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