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艺界名人支援日本灾区:从力所能及之事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0:05  天天新报
演艺界名人支援日本灾区:从力所能及之事开始滨崎步用微博号召民众不要恐慌
演艺界名人支援日本灾区:从力所能及之事开始GACKT为灾区成立了基金会
演艺界名人支援日本灾区:从力所能及之事开始黑木瞳在舞台剧后进行募捐
演艺界名人支援日本灾区:从力所能及之事开始YOSHIKI的水晶钢琴将用于义拍

  本版编译|王兴王|实习生|肖飞|

  日本大地震已经导致日本演艺界处于停摆状态,演艺界的明星艺人们纷纷停下手头的工作,在通过微博、博客等途径向粉丝报平安让大家安心的同时,更是对于灾情发展表示时刻关注。此外,不少明星都在灾后第一时间借助自己的影响力与人气,号召大家与受灾群众团结一心。

  日本演艺界全面停摆

  明星艺人纷纷报平安

  日本当红少女偶像新垣结衣在3月11日发生地震后不久,曾一度被传出失踪的消息,人气男星佐藤健更是遭风传“被海啸巨浪卷走”,幸而两人稍后都在自己的微博和博客中留言报平安;滨崎步的前男友、日剧男星长濑智在地震时不慎被工作室倒下的储物柜压伤腿部,所幸经X光检查确认伤势轻微;34岁的“泳装天后”星野亚希在地震时正独自在东京涩谷,震后与家人朋友失去了联络,所有交通工具也一律停驶,最后她步行了三小时才平安到家。

  由于地震,不少明星艺人的演出活动都被迫取消或推迟,著名女星藤原纪香主演的音乐剧公演被迫推迟;福山雅治的广岛演唱会以及之后的巡演都告延期;歌手大地雄辅在地震发生时正在武道馆为演唱会做彩排,忽然头顶的灯剧烈摇晃,意识到灾难降临的大地雄辅一度担心自己的人生要在武道馆终结了。此外,正在拍摄的日剧《江》和《BOSS》、《Control》等剧组都由于地震而紧急停工,并纷纷向外界报平安。

  据悉,目前尚无在日艺人遇难的消息,瑛太玉木宏妻夫木聪、濑户朝香、松田龙平、山田孝之、绫濑遥洼冢洋介、加藤夏希、齐藤工、酒井若菜、冢本高史、市原隼人、上野树里成宫宽贵、杉浦太阳、三浦春马、坂井真纪、上地雄铺、诹访部顺一、河西智美、黑木明纱、城田优、释由美子、星野亚希、松本莉绪、入山法子、小松彩夏中岛美嘉土屋安娜幸田来未、西野加奈、青山黛玛、宇多田光、生物股长、中川翔子、平原绫香、AKB48组合全员、SDN48组合全员、岚组合全员、V6组合全员、KAT-TUN组合全员、赤西仁、NEWS组合全员、堂本兄弟、生田斗真、东山纪之、樱井孝宏、井上和彦、绪方恵美、子安武人等日本演艺界的明星都陆续通过各种平台或途径向外界发布了自己平安的消息。

  带头慷慨解囊援助灾区

  号召“做力所能及之事”

  日本著名摇滚乐队X-Japan的队长Yoshiki一向热衷公益事业,而在日本大地震之后,他更是无时无刻不心系灾区,灾后立即决定将自己最心爱的水晶钢琴拿出来拍卖筹款捐助灾区。拍卖的这架水晶钢琴是2009年X-Japan东京巨蛋纪念演唱会的纪念品,之后更成为了X-Japan每场演出时的必备道具。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时Yoshiki还曾来到正在重建中的中国四川地震重灾区绵竹市进行探访。Yoshiki表示今后将通过网站和媒体资源在日本和美国设立Yoshiki基金,以应对天灾人祸。

  51岁的日本知名女演员黑木瞳所出演的舞台剧并未受地震波及而在大阪继续上演,3月13日她在演出谢幕时拿出捐款箱号召观众捐款赈灾:“昨天我们所有的演职人员都捐款了,现在我们只能这些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大家都能慷慨解囊帮助受灾的人。”出身于阪神附近宝冢剧团的黑木瞳在1995年阪神7.3级大地震时还曾参与为灾区募捐的活动。

  日本摇滚歌手GACKT在地震发生当天就更新了官方博客,与粉丝一同探讨帮助灾民的方法,并在个人官网上用日文、英文、中文和韩文四种语言发表了名为“现在,从我们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开始!”的博文。3月13日GACKT在官网上设立“SHOW YOUR HEART”基金,向歌迷发起捐款号召,筹集的资金将通过日本红十字会等团体交到灾民手中。GACKT表示,自己只能从力所能及的事开始做起,所以设立了这个基金,“虽然最初只是小小的决心,但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让它成长壮大”。

  日本歌坛天后滨崎步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通过个人微博鼓励日本民众要坚强,“今天发生的事,相信是大家从未见到过的,从今天开始大家要开始新的生活。千万不要焦虑恐慌,要沉着冷静地鼓励身边的亲友,大家一定要努力坚持,共度难关!”之后,滨崎步还在微博以及个人网站上号召歌迷粉丝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慷慨解囊援助灾区,并表示从地震发生之日起,她的演艺活动将全面暂停,“首先要确保大家的人生安全”。

  去年年底宣布从演艺界隐退的宇多田光对福岛地区核电站的受损情况十分担忧,在近日看到电视新闻上播报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情况的新闻时,宇多田光通过微博广播道:“无论是避难的群众,还是与家人失去联系的群众,请大家一定要坚强。”

  日本著名音乐人、曾为《攻壳机动队》等多部动漫作品献唱的菅野洋子,在日本大地震后立即创作了一首催人泪下的歌曲《你要活着,你要平安》(《きみでいて ぶじでいて》):“陪伴在身旁,全世界都陪伴在你身旁,为了你的生命而相会,紧拥着身心尚未受伤的你,直到相会前,你要活着,好好活着。”由于这首歌只有音频,有网友还特地为其配上井上雄彦的《Smile》笑脸画做成一首MV,发布在网上,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网友转发。

  【链接】

  好莱坞心系

  日本地震灾情

  说唱歌手吹牛老爹:天哪!你们知道日本地震了吗?一起祈祷吧!

  娱乐明星科勒·卡戴珊:对于在日本发生的一切,我非常地关切。看到那些图片,我的心都要碎了。太伤痛了!用心祈祷吧!

  演员莉亚·米歇尔:日本的大地震和海啸太令人震惊了。我的关怀和祝福与每个在日本的人同在。

  歌手凯蒂·佩里:为每一个受灾的人祈祷!为日本祈祷!

  美剧明星约翰·斯塔莫斯:为日本祈福!

  乡村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我要把我的关心、祝福和爱,献给在日本受灾的人们。

  歌手贾斯汀·比伯:日本是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它有着不可思议的文化和了不起的人民,我为他们祝福!我们都应伸出援手!

  娱乐明星金·卡戴珊:祝福每一个身在日本的人!

  娱乐明星妮基·希尔顿:为日本人民祈祷,爱和希望与他们同在。

  演员伊娃·朗格利亚:日本,我为你祈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