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NHK电视台为节电暂停两套节目五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5:1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遭受强烈地震以及海啸灾害之后,国内演艺圈的活动遭受很大影响,不少活动宣布取消或者延期,一切都给救灾让路。

  日本NHK电视台为节省电力暂停BS2播放五天

  日本这次地震核电站还发生爆炸,供电严重不足,为了保证灾区的电力供给日本号召全民节电,为了节电NHK电视台宣布将从15号到19号限时停止教育和卫星两个频道的节目,播放时段只播出地震相关的新闻和生活情报节目。一般发生灾害电视台只会暂停普通的节目,只播出新闻,彻底停播是很少见的,NHK电视台表示这次停播是为了节约电力,另外NHK电视台、日本红十字会以及NHK厚生文化事业团等团体已经开始接待大众捐款,并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除了NHK电视台,日本东芝、松下、夏普等家电巨头也纷纷响应号召,为灾区节电。

  《仪式》《唐山大地震》等电影因地震推迟上映日期

  这次地震吸引了日本全国人的关注,大家都为灾区担心,因此很多影片的上映日期或者首映日都选择推迟或者直接取消了首映仪式,预定13号上映的恐怖影片《仪式》14号宣布延期上映,发行公司华纳表示电影的内容不适合现在的日本,而且当前的条件也不适合上映。预计26号上映的中国影片《唐山大地震》也推迟了上映日期,发行公司松竹表示影片再现了唐山大地震和四川大地震的一些画面,不适合这个时期上映,因此推迟上映,具体上映日期还未决定。除此之外,电影《要人警护官:革命篇》、《忍者乱太郎》、《奈奈与熏》等其他不少作品都推迟了上映时间。

  西野加奈演唱会暂停称最大的希望是日本快点恢复元气

  伴随日本这次天灾,预定16号在名古屋举行演唱会《Kanayan’s Ceremony》的西野加奈也暂停了这次活动,13号她还在官方博客说:“其实我真的很期待和大家见面,相信大家也非常期待,暂停活动我也很遗憾,但是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灾区尽快重新开始正常生活,日本能快点恢复元气。”

  日本新国立剧场运营财团称受地震影响三月所有演出取消

  本月14号,新国立剧场运营财团宣布受地震灾害影响,该剧场三月份的所有演出全部取消,剧场表示这种大规模的终止公演还是剧场开设以来的第一次,但是由于国家正面临严峻考验,为了计划节电他们必须这样做。另外为了节电和帮助灾区,堂本光一、藤原纪香、AKB48等艺人的演唱会和演出都宣布推迟,藤原纪香认为这是最明智的决定。(布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